计世网

2021中国计算机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2021-09-29
我国计算机行业正处于转型提升、创新发展的历史时期。

 

我国计算机行业正处于转型提升、创新发展的历史时期。值此之际,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计算机创新大会暨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颁奖典礼”于2021年9月28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计算机行业栉风沐雨六十余年成就辉煌,产业规模已经稳居世界第一,但发展的道路依然艰辛,缺“芯”少“技”日趋成为行业跨越式发展的瓶颈。为此,大会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IT产业生态建设、信息安全等主题,探讨中国计算机行业创新发展的道路,研究后疫情时代行业发展方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侯建仁副巡视员、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安晖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致辞,倪光南院士作为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言,华为、中国长城、同方、龙芯及麒麟软件高层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中国计算机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相春雷先生发布了“2020-2021中国计算机产业调研报告”。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在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促进了中国信息产业的繁荣发展。随着计算机行业的变革和转型,协会也非常关注先进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秘书长杜京哲女士宣布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信息存储与安全专委会、数据安全专委会正式成立并授牌。

同时,本次大会颁发2021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终身成就奖、企业成就金奖、企业家成就金奖、企业家成就奖,以及各细分领域企业成就奖,用以表彰为我国计算机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协会追加授予夏培肃先生终身成就奖,夏培肃先生之子杨跃民先生和学生胡伟武先生代领了奖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企业成就金奖;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黎定荣获企业家成就金奖;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所长袁晓光、纳斯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颖、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凯林荣获企业家成就奖;中国长城、同方计算机、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青岛雷神、厦门汉印、重庆品胜、纳斯达股份、研祥物联、远光软件分别获得各细分行业成就奖。

本届大会政府领导、院士专家、企业高管,共同分享了最新的产业政策、行业创新成果与前沿洞察。紧扣产业实践,突出生态培育,大会举办了1场主论坛、4场专题分论坛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等活动,汇聚政产学研多方的智慧与力量推动了产业创新发展。

2021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 获奖名单

夏培肃 终身成就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成就金奖

宋黎定(中国长城董事长) 企业家成就金奖

袁晓光(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所长) 企业家成就奖

汪东颖(纳思达董事长) 企业家成就奖

路凯林(青岛雷神董事长) 企业家成就奖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器﹒成就奖

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 商用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计算机﹒成就奖

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 专有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计算机﹒成就奖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子竞技(游戏)计算机﹒ 成就奖

厦门汉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热敏打印机﹒ 成就奖

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 标识专用打印机﹒成就奖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耗材﹒成就奖

研祥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工业互联网﹒成就奖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能源领域数字化技术应用﹒成就奖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