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声谷企业与省内这三所院校共建人才实训室通过验收
2022-03-01
校企双方一定要充分利用人才实训室的设备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环境,通过场景化教学着力于学生技能水平的提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面落实校企合作,加码信创人才培养,为信创产业发展构建坚实的人才基础,加快建设信创产业高质量生态体系,以信创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256

近日,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声谷企业与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分别携手共建的人工智能人才实训室项目验收会成功召开。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业处主任科员叶志远,安徽建筑大学信网中心副主任王浩,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佘东,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胡技飞,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朱晓彦,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世杰,实训室验收专家组成员,华云数据商务拓展部总监汪月,华云数据产品部高级产品经理沈鹏等代表中国声谷企业领导出席本次验收会。

IMG_257

验收会上,省经信厅余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校企双方一定要充分利用人才实训室的设备设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环境,通过场景化教学着力于学生技能水平的提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面落实校企合作,加码信创人才培养,为信创产业发展构建坚实的人才基础,加快建设信创产业高质量生态体系,以信创产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验收会流程,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领导,分别就各自院校的实训室项目建设情况做了总体汇报,重点讲解项目软硬件建设内容和实训室运营管理规范等。

IMG_258

随后,华云数据沈鹏现场为专家组成员演示了实训室课程的授课平台、教学模式、课程设置、课程仿真环境的软硬件配置以及教务教学管理系统等,并针对专家组在演示期间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专家组分别前往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实训室考察现场建设情况。校领导表示,希望专家组对实训室项目的建设予以指导,促进学校人才实训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以及各项实训工作规范化管理。

IMG_259

IMG_260

华云数据技术工程师讲解实训室软硬件设备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察看、现场提问等形式,对三所院校的实训室建设进行了全面考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一致认为项目建设招标程序规范、建设标准高、管理规范合理、示范作用发挥好,实训室项目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IMG_261

接下来,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声谷企业与校方也将以此次验收指导为契机,按时、有序完成人才实训任务,争取产出效增誉升,建设更畅通、更多层次、更多方面的实训体系,建立学校和企业、行业三向助力的育人机制,加速我国数字经济释放新活力,促进信创产业的持续发展。

//人工智能实训室

人工智能实训室由安徽省内高校和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中国声谷企业合作共建,围绕人工智能、信创产业及云计算领域等先进技术开设特色教学实训课程,重点培育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

IMG_262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

责任单位: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

承建单位:安徽省内高校、中国声谷企业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