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国ARM将回归主业 剥离物联网业务
来源:OFweek工控网
2020-07-20
ARM将剥离物联网业务,准备在9月底将其移交给软银集团的其他企业。

 

英国半导体制造商ARM曾在2018年通过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美国Treasure Data,以强化物联网业务,但这一业务似乎并没有步入正轨,但曾经寄予希望的“物联网(IoT)”业务难以增长,因此决定2020年秋季剥离该业务,准备在9月底将其移交给软银集团的其他企业。虽然软银集团考虑将ARM上市,但中美摩擦却让经营发生变化。

2019年,使用ARM设计图的半导体芯片出货量达到228亿个,比2016年增加3成。ARM为扩大业务,不断增加投资,2019年度的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到2.76亿美元,仅为2016年度的约3成。2016年度至2019年度期间,该公司员工数量增加4成,固定费用负担增加。

孙正义将掌握物联网领域主导权的重点放在了ARM上。ARM在2018年通过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美国Treasure Data,强化了物联网业务。但ARM的物联网业务似乎并没有步入正轨。

因此,ARM于7月上旬表示,将剥离物联网业务,准备在9月底将其移交给软银集团的其他企业。如果ARM回归主业,不仅可以将经营资源集中在半导体芯片设计业务上,而且能从外部更简单地计算出ARM的企业价值,有助于软银集团对ARM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此前软银一直有考虑将ARM上市,但如今的地缘政治风险也使得ARM的上市计划受到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