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阿里云 HaaS 物联网云端开发大赛报名开启,丰厚奖金等你来
来源:财讯网
2021-08-20
我国物联网市场与需求正在急速增长,在万物智联之上的物联网应用创新空间极大。

 

随着物联网国家战略的推进,应用示范项目的展开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成熟与驱动,物联网在各行各业获得广泛应用,我国物联网市场与需求正在急速增长,在万物智联之上的物联网应用创新空间极大。

为了帮助和鼓励广大开发者高效便捷的把创新变为现实,首届阿里云ACE X 阿里云 IoT HaaS 物联网设备云端一体极客大赛正式启动,以“未来城市与生活”为主题展开想象,开发者可以尽情利用云端一体的丰富开发工具来实现创想。本届大赛将为优秀成果所在团队提供现金奖励、还有机会获取阿里云IoT 面试和投资机构孵化意向等。

赛题说明

19 世纪的凡尔纳,设想了电视,飞行器等概念,这些创想被数代智慧勤劳的工程师带入现实。而站在 2021 的浪潮之巅,我们一同畅想,构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城市。未来能否足不出户畅游宇宙,随处可及的共享设备,让无人车、无人机给自己递上盒马鲜生最鲜嫩的三文鱼,又或者解决许多老年人遇到的使用智能设备、二维码出行困难等等问题?让我们展开构思与设计,基于 HaaS 开发框架、传感模块、控制单元等软硬件与阿里云物联网平台实现原型,共同畅想“未来城市与生活”。

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企事业开发人员、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及对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感兴趣的其他个人开发者。

参赛人员以参赛队为基本单位报名参赛,1~5 人一组,自行组队。

大赛日程

2021.08.06-2021.09.26:大赛报名&初赛作品提交

参赛者可至大赛官网注册报名,提交参赛者信息,上传参赛作品的选题介绍、描述文件和演示视频。

2021.09.27-2021.09.29:初赛线上评审

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共选拔 10 组参赛队进入决赛。

2021.09.30:初赛结果放榜

根据专家评审,将在天池官网-对应赛的排行榜对参赛作品进行放榜。

2021.10.01-2021.10.17:决赛准备与辅导

参赛者通过赛事组织人员协助进行项目优化与准备决赛。

云栖大会现场决赛(以云栖大会具体时间为准)

前往杭州云栖大会现场进行为期2天的现场编程和答辩,最后评审出各名次奖项。同时决赛队伍可以申请面试机会(只针对校招,需要成员在 2021 年 11 月~2022 年 11 月期间毕业)。

针对线下进行决赛的选手,主办方将进行固定金额的差旅报销,具体金额以决赛确认邮件中通知的报销金额为准。

评审标准与奖项设置

评审标准

参赛者的作品需要考虑到下列评审方向:

创新性:通过巧妙的设计突破相关领域的范式,展示前瞻创造力。

智能化:加入智能化的能力以解决实际生活场景中的问题。

技术含量:引入前瞻性技术,设计出合理的技术架构,保证系统稳定性与扩展性,且有效的接入官网推荐的技术平台。

以人为本:作品中能体现针对目标客户群体使用需求与体验的考量。

可实现性:能通过 demo 展示来演示实现效果。

奖项设置

大赛一共设立六个奖项,具体设置如下:

金奖:

评选 1 组,现金奖金500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银奖:

评选 1 组,现金奖金200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铜奖:

评选 1 组,现金奖金100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创意奖:

评选 2 组,现金奖金15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最佳实践奖:

评选 2 组,现金奖金15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优胜奖:

评选 3 组,现金奖金1500元(1份/组)+奖杯(1台/组)+证书(1份/人)

特邀嘉宾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