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UIT携手希捷科技,持续创新,共谱IT 4.0
2021-08-20
大量的数据驱动着IT技术进入了真正智能化的新纪元。

 

过去的一年我们看到了很多变化,有什么是不变的吗?

探索未来,直面数字化改革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斯宾塞·约翰逊博士1998年在书中写下这句话时,也许并没有想到后来被诸多人物引用和进一步的分析和演绎,其中有些深刻的思考已经涉及哲学范畴,内涵深刻的辩证思想。放眼飞速变化的IT行业,我们也能看见这十余年来某些不变的东西,例如技术演进的大趋势,持续出现的科技创新,给我们带来日新月异的便捷工作与生活。

如今,放眼整个IT相关行业,我们能清晰的看到那个一直不曾改变的数字化的大趋势。横跨大洋两岸,从中国到北美再到欧洲,我们能看到很多地方都在关注数字化,很多领域也在做数字化。数字化这一宏观趋势不仅在各行各业逐步落地,还正在成长为新的增长引擎,在一些领域带来天翻地覆革命性的改变。一些快速实现数字化的企业拓展了新市场,赢得前所未有成功,而一些迟迟未能转型数字化的昔年行业巨头却遭遇巨大竞争和和格局上的大危机。数字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为更多的人所重视。

IT进阶,新趋势连接时代

与此同时,承载数字化的IT技术本身也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不同于当初世界以大型机为主的IT1.0时代和人人能拥有的PC和工作站的IT2.0时代,也不同于移动和云带来的IT3.0时代,这一次由AI/物联网/5G等技术共同推动的IT4.0时代,将产生一个本质上的改变。数据被赋予主动性,大量的数据驱动着IT技术进入了真正智能化的新纪元。

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终端带来前所未有的数据量增长,边缘计算被提出来解决数量庞大的、难以搬运的大数据。通过在边缘处就地处理和分析,规避了网络能力不足和由此带来的时延痛苦,实现了各种令人耳目一新的应用,有效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云边协同计算解决了算力有效的规模性扩张问题。

有了算力,有了数据集,以统计学为基础的AI技术流派得到前所未有的大发展。神经网络算法帮助AI人工智能开始在部分领域取得突破,如人脸识别技术和自动驾驶的飞速进步,正在帮助我们实现前所未有的科技变革。

进入IT4.0时代,数据既是变革的主要驱动力,也是变革带来的最显著表征。换言之,通过自我迭代,数据本身既是数字化的因,也是其果。通过IT 2.0和IT 3.0时代的积累和数据准备,我们找到了数字化的最优路径,前景已然清晰。

共寻数据存储最优解,破局生长

在数字化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全球数据圈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爆发。能否对数据进行高效挖掘、存储和分析,成为企业制胜未来的关键。UIT创新科和希捷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整合各自的优势技术和产品,携手创新,提供海量数据的业界领先的处理和存储方案,以帮助各行业用户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管理需求及多样化应用场景。

UIT在存储系统上深耕不辍十余载,在数据底层技术上形成大量积累。从阵列时代的UQ数据QoS技术起,我们的研发技术团队就勇于挑战高难度的数据IO优化难题,以得到更好的产品性能表现。在分布式和超融合的时代,UIT提出的UScale多维扩展技术,同时在纵向和和横向两个方向进行扩展,兼顾了Scale-Up和Scale-Out两种技术流派的优点。而进入闪存时代,UIT的U-Velo技术通过对Flash主存控制芯片的FW调用接口入手,根据系统性能的智能调度策略,在内核代码级别实现优化算法,不仅能充分发挥闪存介质的性能,提升系统IO性能极限,更同时优化了写磨损,延长闪存介质读写寿命。

一路行来,UIT不断进行技术深挖,累积了上百项底层技术的发明专利,为用户提供了从统一存储、应用存储,到超融合、云平台和定制服务器的丰富产品线,为每一次IT技术变革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底座和基础设施支撑。

与此同时,希捷率先提出了IT4.0概念,在硬盘和系统存储上做了充足的技术准备,推出了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和MACH.2(双磁臂技术)的超大容量硬盘,希捷银河Exos 4U106等高密度存储和Exos Corvault自修复智能存储系统。为了让数据动起来,希捷全新规划了Lvye系列产品和方案,完成海量数据从终端到云边间的迁移、存储,优化云端海量数据存储方案,用更高效、更优化的成本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

着眼于IT4.0时代的机遇和挑战,UIT与希捷在共同努力,借助希捷的硬件产品和方案平台,结合UIT自身在软件和应用层的多年技术积累,双方着眼高性能计算、交通、医疗、科研等多个领域的变革与转型步伐,提供联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板凳已坐十年冷,厚积终于迎薄发。UIT创新科愿一如既往地与希捷科技一道,在数据存储技术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发掘数据潜能,共谱数字化征程的精彩篇章。

IT 4.0,我们来了。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