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14季度下滑 但华为与苹果涨了
来源:新浪科技
2018-08-03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出货量已经连续14个季度下滑,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只有苹果和华为平板产品还在继续保持增长。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持续萎靡,出货量已经连续14个季度下滑,出货量前五的厂商中,只有苹果和华为平板产品还在继续保持增长。

本周苹果公司在其2018年第三财季的财报中称,2018年第二季度的iPad销量为1155万台,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第二季度苹果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为28.2%;出货量对比去年同期小涨1%,市场份额并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苹果的市场份额受到了3月底新推出的低价iPad的提振,当时正值教育类产品的购买旺季。但这款起价329美元的平板电脑也拉低了iPad系列的平均售价,去年同期的434美元下降至410美元(也就是说或,买便宜iPad的人多了,它的平均出售价格低了)。

苹果2018款iPad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苹果在低价市场(iPad)和高端市场(iPad Pro)上的并行战略,给微软和三星等竞争对手带来了压力。

在苹果之外,平板市场另一个不错的成绩来自中国的华为。

尽管出货量排在苹果和三星之后,但华为的出货量从320万台增长到370万台,出货量增长了17%,市场份额则从7.3%到了9.1%,对比苹果,华为平板的增幅其实更大,当然,这也与它的基础数量比较小有关。

华为M5平板

由此,苹果和华为也成了出货量前五厂商中,两家出货量都在正向增长的厂商,其他如三星,联想,华为,亚马逊都在负增长,尤其亚马逊,出货量从200万台降至150万,降幅25%。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第二季度全球Android系统平板出货量降至236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2640万台下降了10%。同样,Windows系统平板第二季出货量下降2%至580万台,上年同期为590万台,其中微软第二季度的Surface Pro和Surface Book 2出货量达到了100多万部。随着Surface Go的发布,本季度的业绩可能会更好。

就目前而言,iPad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在这个市场上,需求量低和缺乏创新刺激形成了恶性循环,产品价格也在不断走低,许多Android平板厂商的份额和收入都在萎缩,出货量大降25%的亚马逊就是其中代表。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