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Riverbed助力君合实现数字资产集中管理,提升数字体验
2018-05-16
Riverbed 数字性能平台组件SteelHead的部署,帮助君合达成目标,化解矛盾,提升效率的同时控制成本,为企业未来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律所行业的信息化进程在经历了过去二十年的发展之后,现正步入第四个发展阶段,即:向智能化、移动化、数据化方向演进。财务体系的健全深入,智能化工具的使用,业务工具一站式获取等等都将是这一阶段的重点目标。而在这一过程中,律所花费大量资金用于新项目的部署,其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在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办公效率的同时,又能确保数据的安全性不受到威胁,从而为实现全面数字化排除各种性能障碍。这一方面,君合律师事务所正在通过自己的最佳实践,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君合律师事务所于1989年创立于北京,是中国最早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发展至今,君合已在海内外拥有12家分支机构以及由合伙人、顾问、受雇律师及法律翻译组成的逾730人的专业团队,业务覆盖保险、传媒娱乐、电信互联网、反垄断等近三十个领域。在钱伯斯2018亚太榜单中,君合有22个领域获重点推荐,38位律师入选“杰出律师”榜单。是国际公认的、最优秀的中国大型综合律师事务所之一。

  君合视律师拥有的知识财富及其所产生的数字资产如同生命一样重要。因此只有集中且实时的管控,才能确保其完整性和安全性。然而,这对于一个规模不断扩展的企业来说又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另一方面,各种关键业务应用数据通过MPLS网络传输又会影响到各地律师团队的工作体验,导致运营效率下降,无法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制约企业发展战略的实施。但Riverbed 数字性能平台组件SteelHead的部署,则帮助君合达成目标,化解矛盾,提升效率的同时控制成本,为企业未来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挑战:数据的集中管控与企业的规模扩张,正在对关键业务应用性能构成严重威胁,制约数字化战略的实施

  总部位于北京的君合,目前通过租用平均带宽在10M以内的MPLS VPN线路,连接分散在全国各地及香港的10余家分支机构。其网络上承载了包括邮件系统, 统一通讯系统, 以及文档管理系统、业务财务系统、商业智能分析平台和协同办公平台等多种关键业务应用。

  按照律所管理层制订的监管要求,这些业务关键应用均须接入位于北京的数据中心。然而,随着分支机构的增加,摆在IT总监贾颖面前的是十余家分所的数字资产集中管控,与带宽不足可能导致分所用户体验下降之间的矛盾。

  贾颖介绍道:“律师来到办公室,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写文件。”而其背后的IT支撑则包括了事务所运营的生命线-邮件系统、通讯系统、业务系统、文档管理系统等,以及智能办公、安全管控等多套系统。这些系统均需各地律师通过远程访问数据中心来进行操作。以最关键的文档管理系统(iManage)为例,君合非常关注分支机构的实际应用性能,他们对延迟的容忍度几乎为零。但与此同时,君合IT也意识到,带宽不可能无限制的增加,因为数据量在增长,律师人数也在增加,必须找到一个更有效的解决办法。

  2016年以来,随着国内法律行业信息化进程进入第四个发展阶段,向智能化、移动化、数据化过渡正在成为新的企业数字化战略,财务体系的健全深入,智能化工具的使用,业务工具的一站式获取等都将会为律所引入更多新应用。这一切发展变化,则使君合IT对数字性能方案的需求更为迫切。

  解决方案:Riverbed数字性能方案优化网络中的各种应用交付,提升数据安全性

  项目部署之前,君合的IT团队拜访了多家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国际律所听取行业伙伴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市场已有的领先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的调研,最终Riverbed以其长期行业领先优势和用户口碑赢得了君合的认可。

  “2012年,当我们刚刚在上海部署文档管理系统时,使用了数据中心化管理模式(数据中心在北京),我们采用了SteelHead实现数据和应用的加速。”贾颖说道,“今天,我们希望将Riverbed领先数字性能方案SteelHead CX扩展到更多分支机构,优化更多应用的性能。”

  文档管理系统(iManage)、邮件系统(MS Exchange)及统一通讯(Skype for Business)等应用几乎已成为国际领先律师事务所信息化系统的标准配置。而这其中又有大部分律所通过引入Riverbed SteelHead解决方案解决数据中心与分支机构的数据传输问题,并优化终端用户体验。君合正是借鉴了行业成功案例,采用了“关键业务应用+数字性能方案”同步引入分支机构的模式,改变了以往“先发生问题再想办法补救”的陈旧模式,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律所行业信息化树立了全新典范。

  君合此次部署的SteelHead CX,使企业能够克服应用延迟、带宽限制以及应用之间的竞争。其独有的优化技术组合彻底解决了应用性能问题,大幅降低带宽占用率。在君合的网络环境中,通过显著减少冗余电子邮件流量来提高收发电子邮件速度,并为SSL/TLS和HTTP等必要安全协议提供优化,确保 SteelHead 间所有私有流量的安全。

  优势:分支机构无差别业务性能体验,确保服务品质,提升IT敏捷性并降低运营成本

  网络流量的降低以及应用性能的提升使君合放弃了对网络升级的需求。即实现了对数据的集中管控,又提升了律师的工作效率,加强了身处异地项目成员的协作能力。

  以君合月平均270GB的数据流量为例,在部署Riverbed SteelHead以前,其带宽占用率高达90%,而部署后,这一数值则下降了87%。

  根据从总部出差到外地分所的律师反馈,他们觉得在总部和分所工作没有什么差别,系统应用的速度和性能同样出色。

  君合管理层对IT的要求就是更快的业务性能。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要抓住商机,业务人员反应要更快,而为他们提供业务保障的IT也要更快。“有了这次的成功部署,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为事务所提供更高的IT敏捷性,可以比以往更快地为新开设的分支机构提供IT基础设施” 贾颖表示。

  另一方面,由于Riverbed解决方案对君合的文档管理系统、文件传输以及邮件系统的优化效果极为出色,也为Skype for Business统一通信等应用保留了足够带宽,进一步提升了语音及视频通话质量,这成为给君合带来的额外价值。

  最后,由于君合的律师团队是按专业领域划分为不同的业务组,而非传统的固定团队模式,所有分支机构均由管理层统一管理,以确保为客户提供均一的服务品质。这就要求分处各地的律师团队能够通过一个统一的数字化平台连接起来,实现项目团队的灵活组合。随着SteelHead CX的部署,这一管理模式得到了更好的贯彻,由于各地应用性能不存在差异,项目团队的组建变得更加灵活,如同身处同一办公室,使团队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