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用友亮相软博会,王文京谈数字化企业新服务
作者:李昊原 | 来源:计世网
2018-06-29
作为国内最大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屹立行业30年的用友网络,在去年全面推进实施用友3.0战略,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

 

6月29日,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据悉,本次软博会以高规格、国际化、大众化的智能展会为目标,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壮大数字经济为主线,旨在全面展现全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新模式。

过去的数年时间,云计算技术对传统软件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推动了传统软件公司转型,如世界第二大的软件公司甲骨文就宣布转型为云计算公司,而在国内,软件云化同样方兴未艾。作为国内最大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屹立行业30年的用友网络,在去年全面推进实施用友3.0战略,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服务、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中国正处于一个激荡的商业时代,新技术层出不穷,产业版图风云变幻,机会与危机并存。如何适应数字化浪潮,进行转型与升级,成了许多企业的焦虑点。围绕这一话题,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受邀在6月29日的“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高峰论坛,发表《数字化商业下的新企业服务》的演讲,将企业的焦虑剥丝抽茧。王文京说,应对时代挑战、消除企业焦虑的根本途径就是在自动化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推进,能够真正帮助企业实现商业创新和更加敏捷的经营,以及实现管理的变革,也将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对接待企业经营场景里面。

但对大多数企业来说,IT实力并不足以支撑数字化转型,上云就成了企业实现数字化的不二法门。用友云作为用友3.0时期的全新产品与服务形态,为企业提供多领域多行业的云服务。在过去的2017年,用友云发展迅猛,付费企业客户数同比增长266%,客户不乏联想控股、雅戈尔、郎酒、泸州老窖集团等知名企业,大中型企业客户的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56.0%,小微型企业客户营收增长177.8%,PaaS平台收入近1亿元人民币。作为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用友云已经初步树立了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30年

深厚的行业积累也激发了用友的研发创新能力,2017年8月,用友发布面向智能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精智”,提供基于数据的场景化智能云服务,支撑智能制造创新,驱动企业商业模式与管理方式变革。目前该平台已经聚集了超过500家不同领域和细分行业的APP生态伙伴,并已经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连续签约鞍钢、深圳特发、大亚圣象、江铜集团等大型集团客户,获得“2017年用户推荐品牌”荣誉,并成功入选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

6月30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11号馆,用友网络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联合承办以“工业互联 制造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将发表《工业互联 智造未来——基于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转型实践》,探讨如何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用友在2号馆2-1全面展示产品和价值

此次软博会共有七个主题馆,用友在2号馆2-1全面展示产品和价值,参展的用友云产品包括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营销服务、财务与税务服务、协同与人力服务、云平台、云生态、医疗云、广电云、能源云与企业金融云等。(作者系计世传媒集团《IT经理世界》记者)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