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让超融合的未来SMART起来
作者:焦旭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14
SmartX市场总监库依楠表示,目前大多数HCI产品在数据保护及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表现欠佳,导致HCI无法部署于企业的核心应用以及更为严苛的生产系统中。

 

Gartner在一份报告中预测,2016至2021年,超融合(HCI)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8%;到2021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美元大关。随着HCI在国内市场兴起并逐步成为主流,一场针对于IT基础架构的技术变革已悄然而至。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HCI厂商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得益于HCI架构的创新推动,但同时也面临着如何评测和遴选优质厂商及产品的难题。

日前,SmartX(北京志凌海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其主打产品SMTX OS 3.5 版本。SMTX OS 3.5 全面涵盖了双活集群和备份容灾这两大增强的数据保护支持,以及块存储服务、虚拟化管理、运维管理等关键功能,使得HCI架构支撑企业最核心的业务成为可能。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创立伊始,SmartX一直将用户需求放在产品设计的首位,以最好的用户体验为创新目标,帮助用户做到:用HCI替换传统IT架构;简化IT、降低TCO;提升架构敏捷性、应对业务爆发增长;将更多精力专注在业务创新和价值创造。

SmartX市场总监库依楠表示,目前大多数HCI产品在数据保护及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表现欠佳,导致HCI无法部署于企业的核心应用以及更为严苛的生产系统中。企业用户仍然难以摆脱传统IT 系统的束缚,无法享受HCI架构带来的巨大便利。SmartX希望可以将HCI软件打造成现代IT基础架构的操作系统(OS)。

1.jpg

可靠性和易用性

“企业用户在选择厂商与产品时,最先考虑的一定是可靠性,只有把安全问题解决好,才会去比较产品性能,而存储能力则是始终受到关注的。”SmartX首席技术官张凯表示。

SMTX OS 3.5 版本力求通过大幅提升“可靠性” 和“易用性“ 为企业带来巨大价值,在提供最高级别数据可用性和业务连续性保障的同时,实现极简的部署及运维。新版本通过支持双活集群、备份容灾,更好地保护企业的数据资产,保证业务连续性;通过支持块存储服务,SMTX OS 实现了从虚拟机到物理机的业务,从敏捷性的云应用到稳态的数据库应用的完整支撑,企业整体IT 基础架构被进一步简化;与此同时,全新的UI、增强的虚拟机及运维管理功能将极大提升系统的易用性。

其中,双活集群是指,为金融、医疗等对业务连续性要求较高的核心应用场景打造,保证了数据中心可用域间的数据同步复制,为数据可靠性和业务连续性提供了RPO = 0,秒级RTO 的保障级别。不仅仅是数据的保护,更是整个IT 基础设施层面的容灾。数据备份与异地容灾更是支持用户自定义本地数据保护与异地数据容灾,以快速恢复和回溯的能力,为用户提供完善且比传统备份更高效的数据保护方案。近年来,SMTX OS在金融、制造、医疗、通信等行业用户的核心场景中一直发挥着关键作用。

纯软件交付和与云互补

HCI作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重要架构方式,已全面颠覆了传统IT 的三层式架构。“我们既提供HCI一体机,也提供纯软件的交付模式。”库依楠表示,“随着HCI市场进一步走向成熟,人们对产品的了解程度逐渐加深,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选择纯软件交付的模式。”

据IDC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90%的企业级IT组织倾向选择多云架构,可以说多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大型企业用户都具有一定技术和运维能力,拥有固定的硬件合作伙伴,会更倾向于灵活度高、升级便捷的软件交付模式。

张凯表示,HCI的未来趋势很可能就是纯软件交付并与云互补。以SMTX OS 3.5的发布为时间节点,SmartX正在全力打造HCI企业云操作系统。

3.jpg

记者了解到,对于老用户而言已可以直接升级至SMTX OS 3.5版本,并有选择的增加双活/异地灾备license模块。张凯透露,明年上半年即将推出的SMTX OS 4.0将包含更丰富的功能,让企业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及价值创造,最终制胜于未来。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