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召开合作研讨会
2022-03-29
双方围绕 “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科技传播内容及品牌建设、国际科技传播、开源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在中长期合作意向基础上,双方对近期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并明确了双方资源分配及任务分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与清华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的部署要求,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以下简称“传播中心”)与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近日两次召开合作研讨会。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研究院院长郦金梁出席会议。

双方围绕 “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科技传播内容及品牌建设、国际科技传播、开源教育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在中长期合作意向基础上,双方对近期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并明确了双方资源分配及任务分工。

陈锐指出,要聚焦开源与创新两大主题,推动建设“发现科学之美、展示技术之光、彰显文化之风、传播创新之道”的国传品牌。他强调要在开放思维下探索促进产业、就业和创业“三业”共生共荣的生态圈,形成科学工作者群体新时代价值风向标。郦金梁对此表达了高度认同与期待,他指出要发挥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跨学科协作优势,积极推动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双方一致认为中心与研究院将以开源教育为工作焊点,在“双减”开辟的教育新空间中推动具体性、实操性的工作。要融汇科学、技术、工程、金融、文化、艺术等各领域场景,实现“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八方资源联动,通过开源教育培育人才,推动形成开源精神和开源文化、开放科学和工程技术、产业金融等领域融合发展。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211573a61068e1548a9ac6ed71d2318e/Message/MessageTemp/99e8b59095c69396d8de6725e34d83b8/Image/34701648375771_.pic.jpg

会议议定,双方将在世界开源创新发展论坛、全球青年科技创业论坛、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相关活动中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打造开源生态体系,推动双创工作,探索国际科技传播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机制性、框架性、导向性的合作模式,拓展务实合作新空间,推动双方中长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研究院及传播中心数字处、成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