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谷歌申请新专利,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2018-04-12
谷歌申请新专利,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此前报道过,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在开发自己的分布式数字分类账,供第三方发布和验证交易。

 

谷歌申请新专利,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此前报道过,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正在开发自己的分布式数字分类账,供第三方发布和验证交易。到时还将有白标版本。这样,企业客户可以重新包装,把自家的用户数据托管在谷歌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上。而前不久谷歌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将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通常,区块链会应用于安全审计链和日志链,这些不断增长的信息会以事件的形式存储在每个区块中。由于当前区块和下一个区块的关联性,使得后者不被修改的情况下,当前区块内部的信息几乎无法篡改。

\

据了解,谷歌计划借助区块链记录签名信息,再用签名验证存放在数据库中的数据,从而了解数据是否遭到修改,以及被修改的时间。为此,谷歌将开发一种“查封日志”,概念类似于贴在物品上面的封条。

根据专利描述,谷歌会使用两种区块链,其中一个负责在总账户标记签名,另一个用于保存验证信息。此外,还需要一个额外验证的电子设备,该设备可以分别辨认出当前区块和下一个区块的签名,并将一个新的区块添加到目标链中,后者的签名基于前两个签名生成。

下一个区块和目标区块可使用分布式存储实现,或者基于不同的数据架构创建。在新的区块中,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日志,类型既可以是机器日志、性能日志、操作日志,也可以是分户总账条目、授权信息等。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