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特尔发布新技术,利用内置GPU扫描恶意程序
2018-04-23
英特尔发布新技术,利用内置GPU扫描恶意程序。

 

英特尔发布新技术,利用内置GPU扫描恶意程序。英特尔昨天在RSA 2018安全会议上发布了几项新技术,其中一项功能是把病毒扫描嵌入了一些英特尔CPU的集成图形处理器上。

\

这项新技术的名称是英特尔加速内存扫描(Intel Accelerated Memory Scanning)。英特尔表示,这项新功能让杀毒引擎减少CPU利用率,为其他应用程序腾出资源,同时,使用嵌入式GPU还会节省电池寿命。

给杀软跑分

目前,所有安全软件都使用计算机的CPU来扫描本地文件系统中的恶意软件,但往往对系统资源消耗极大。

“英特尔测试系统跑分显示,CPU利用率从20%下降到仅2%,”英特尔副总裁Rick Echevarria在新闻稿中提到。

Windows Defender的商业版本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 (ATP),已经使用该功能。

其他英特尔安全功能

除了加速内存扫描外,英特尔还在昨天的RSA活动上推出了另外两项新技术。

一是英特尔高级平台遥测技术,这是一种将平台遥测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工具,可加快威胁检测。思科表示思科Tetration平台将部署这项新技术,该平台为全球数据中心提供安全保护。

二是Intel Security Essentials,它是一系列可信根硬件安全功能的集合,部署在英特尔的Core,Xeon和Atom处理器系列中。

“这些功能是用于安全启动、硬件保护(用于数据,密钥和其他数字资产)、加速加密和开辟可信执行区的平台完整性技术,以在运行时保护应用程序,”Echevarria说。

尽管没有透露任何其他细节,英特尔表示,Security Essentials功能都是基于硬件的硅级安全功能,旨在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构建专注于安全的应用程序,以安全方式处理敏感数据。

责任编辑:金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