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航天科工携手360企业安全发力智能协同云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万网融合是下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必然发展趋势,数据安全是万网融合场景的本质,也最核心安全问题。数据安全要解决好科学、应用基础、工程等三大关键问题。

 

6月26日,由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主办的“万网融合下的网络安全研讨会”在360大厦举办,会议以“智慧互联 安全先行”为主题,围绕新时期、新技术背景下的平台、网络、数据、应用安全问题展开交流。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质部副部长景永奇及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协同云技术产业联盟安全组组长、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吕韬主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齐向东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现实社会和实体经济中的应用,各地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实施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网络安全战略。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齐向东

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介绍,在万物互联的今天,黑客利用技术上的漏洞,攻击水电、交通、金融、医疗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为解决新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360企业安全创新发明了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核心的第三代网络安全技术。第三代网络安全技术的关键是“查行为”, 现在已经建成了比较完善的第三代查行为的核心技术体系,推出了诸如态势感知、威胁情报分析、安全应用平台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质部副部长景永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质部副部长景永奇提出,万网融合是下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必然发展趋势,数据安全是万网融合场景的本质,也最核心安全问题。他还强调,数据安全要解决好科学、应用基础、工程等三大关键问题。

在研讨会上,航天科工集团总体部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科工总体部副主任孔雷、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吕韬分别代表所在机构签署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共同围绕智能协同云安全平台防护开展设计,产品集成应用,联合开发,项目申报,市场推广和资本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联盟是立足新时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的技术高地,共同构建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大格局而成立的,联盟单位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科院计算研究所、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同组成,联盟是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高度协同的创新载体,力争为人类贡献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引领消费,保障安全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