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如何防止网络黑客入侵——打响手机安全保卫战!
来源:烟台网警
2018-11-16
手机现在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必备物件了,因为它能保存我们许多私密的、不可为人知的秘密隐私,一个不小心的泄露很可能就会造成财物损失。

 

如何防止网络黑客入侵——打响手机安全保卫战!

手机现在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必备物件了,因为它能保存我们许多私密的、不可为人知的秘密隐私,一个不小心的泄露很可能就会造成财物损失。有一些人反应,一般来说手机会比电脑更容易遭到病毒侵袭。因为智能手机非常的便捷,人们打开手机就可以收到各种信息,或者是使用手机百度一下资料,但是正是因为它的便捷,也为使用者带来了很多的麻烦。比如说,你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可能对于手机的防护意识还没有那么的强,所以你可能会随意的打开某一些软件或者是连接。如果你打开的连接是含有病毒的,那么你的手机就会遭到病毒侵袭。一旦手机被病毒侵袭上,那么,你的手机将无法正常的使用,几乎每一个人的手机都会绑定自己的银行卡或者是其它的有关财产的东西。侵袭到你的手机之后,你的钱财就会被盗取走。

手机防止黑客入侵,是一个特别严肃的事情,大家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坚持安全上网的原则。比如说手机连接wifi非常的方便,大家到某一个陌生的地方,都会自动的连接,网警建议大家在不需要使用无线网,或者是蓝牙等的时候,就关掉自己的无线网或者是蓝牙。在陌生的地方不要随意的连接wifi,因为有一些黑客就是通过你连接了wifi,然后盗取你的信息、破解你的密码,陌生城市的wifi是非常不安全的。

在使用手机购物的时候,尽量别用浏览器购物,一定要使用正版的购物App其实很多购物网站都有自己专属的App,例如:淘宝、苏宁、京东等都有专属App,因为这些公司专属的App在设计的时候,大多会装防诈骗的功能。

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一定要安装一些杀毒软件,这就好比为手机上了一个防火墙,有了一个保护屏障。为黑客侵袭你的手机增加了难度。其次,就是安全意识观念。仅仅有软硬件的防护还不行,最重要的是安全意识问题。在平常使用手机的时候,不要浏览非法网站,不要轻易的打开陌生邮件,不要轻易点击广告链接等等,只有掌握这些安全意识,你才可以防病毒与门外!科学安全地使用手机,让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是便利而不是烦恼。

网警提示:当你的手机出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内联系相关的维修人员,让他们对自己的手机做一个检查。当黑客侵袭的时候,第一时间内将自己的手机格式化,避免一些漏洞产生,手机中的钱财一定不要太多,避免手机进入病毒之后,财产损失过大,手机使用应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保障自己的利益。

网警给小伙伴们解决一下一直困扰的一个问题。是否应该root手机?我的回答是最好别这样做,一旦你的手机root权限之后,那么你的手机就真的是交到了病毒或者黑客的手中了,本身系统就是较为开放性的系统,所以请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