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heck Point Research 揭露抖音国际版 TikTok 多个漏洞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1-09
他们在 TikTok(抖音国际版)中发现多个漏洞,这些漏洞允许攻击者操纵用户帐户的内容,甚至提取保存在这些帐户上的个人机密信息。 

 


  2020年1月9日,全球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威胁情报部门Check Point Research 今天透露,他们在 TikTok(抖音国际版)中发现多个漏洞,这些漏洞允许攻击者操纵用户帐户的内容,甚至提取保存在这些帐户上的个人机密信息。 

  TikTok 的用户群体主要是青少年和儿童,他们使用 TikTok 分享和保存自己及亲人的私人视频(视频内容有时非常敏感)。研究发现,攻击者可以向用户发送一条包含恶意链接的伪造短信。一旦用户点击这条恶意链接,攻击者便能够控制其 TikTok 帐户并实施各种恶意操作,比如删除视频、上传未经授权的视频以及将私人或"隐藏"视频公开等。 

  研究还发现,Tiktok 的子域 https://ads.tiktok.com 很容易受到 XSS 攻击,这种攻击是通过将恶意脚本注入到原本安全可信的网站中实施的。Check Point 研究人员利用这一漏洞检索到了用户帐户中保存的个人信息,包括个人电子邮件地址和生日。 

  Check Point Research 向 TikTok 开发人员披露了这项研究发现的漏洞,后者已负责任地部署了补丁,以确保其用户可以继续安全地使用 TikTok。

  Check Point 产品漏洞研究主管 Oded Vanunu 表示:"数据无处不在,数据泄露频频发生,我们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些最受欢迎的应用也在劫难逃。"社交媒体应用极易遭到漏洞攻击,因为它们拥有大量的私人数据以及较大的攻击面。攻击者正在花大成本、下大功夫向这些体量庞大的应用发起攻击。然而,大多数用户还认为自己使用的应用非常安全。" 

  TikTok 安全团队 Luke Deshotels 博士表示:"TikTok 高度重视用户数据安全。同许多企业一样,我们鼓励负责任的安全研究人员向我们秘密披露零日漏洞。在公开漏洞之前,CheckPoint 已确认所有报告的问题都已在最新版 TikTok 中进行了修复。希望此次风险的成功化解能够促进未来更多类似安全合作。"

  TikTok 覆盖全球 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 75 种语言,用户数量超过 10 亿。毫无疑问,TikTok 是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之一。截至 2019 年 10 月,TikTok 登顶美国应用下载量排行榜,成为首个创造这一记录的中国应用。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