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Klarna发布2019年金融科技颠覆者报告
来源:199IT
2019-06-26
随着银行业务下滑,金融科技的数量则在快速膨胀。

 

大萧条十年后,金融服务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也有很多保持不变的。2008-2010年股价都有所下降,自那之后几年里全球银行市值增长了近50%。而且,对银行业的信任也有所反弹。英国消费者对银行的信任与高街零售商处于同一水平。

自2008年以来,欧洲银行分行数量减少1/5,银行数量减少1/4。随着银行业务下滑,金融科技的数量则在快速膨胀。

从非洲的移动货币提供商到欧洲的先进支付服务,金融科技作为一个行业和思维模式已经证明它的存在。此外,它还证明了其以客户为中心、数据丰富的运营模式比数字时代的银行更具优势。这是一个不断关注平稳客户体验胜过传统行业渠道或分销指标的模式。而最佳前景是在最广泛的意义上促进商业贸易,而不是出售利润优先的产品。

现在,金融科技的优势已不再适用。其发展将取决于对新技术和新法规作出反应的能力。无论是在数据使用和滥用之间划清界线,还是如何扩大规模以应对不可避免的变化,金融科技公司都会像银行一样努力寻找答案。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迅速将新道路的基石变成可能致命的障碍。

同时,报告还提出了金融科技发展的4大建筑模块:

  1. 相关性:了解目的以及如何部署科技;
  2. 开放性:寻找合作伙伴,并掌握新的竞争动态;
  3. 自动化:何时、如何自动化流程;
  4. 数据:了解其使用和价值。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