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彭博:网商银行正寻求将资本金从40亿增至100亿元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7-30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正在寻求成立四年来的首次增资。

 

北京时间7月29日午间消息,据彭博报道,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正在寻求成立四年来的首次增资,该银行计划将资本金由目前的4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0亿。

知情人士称,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在内的现有股东将参与此次融资此次融资将帮助网上银行增强资本实力,并支持向小企业放贷。此次融资计划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蚂蚁金服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目前没有信息对外披露。

注:蚂蚁金服持有网商银行30%的股份,是该行第一大股东;持有25%股份的复星国际为第二大股东

注:网商银行的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从2015年的18.51%降至去年年底的12.1%,年末的资产总额达到959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905亿元

注:中国目前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是不得低于10.5%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