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在研发上的支出为4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8-05
该公司在研发上的支出为42亿美元,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在研发上的最高季度支出。

 

根据苹果的季度收益报告,在截至6月份的这个季度,该公司在研发上的支出为42亿美元,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在研发上的最高季度支出。

苹果的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7.9%,为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苹果仍专注于iPod和Mac电脑。苹果公司计划在2019年投入超过160亿美元用于研发。

但另一方面,苹果的研发支出仍只是其股票回购支出的一小部分。苹果表示,本季度斥资170亿美元收购了8800万股苹果股票,是研发支出的四倍多。

研发支出增加之际,苹果的摇钱树iPhone的销量出现下滑。iPhone上一季度的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因此,苹果正在投资核心技术,这些技术可能为尚未生产的设备提供动力——但开放式技术开发和探索是有代价的。

从历史上看,苹果在研发支出占销售额的比例方面一直落后于其他顶级科技公司,现在依然如此。今年第二季度,微软将13.4%的收入用于研发,谷歌将15.7%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

分析人士已经注意到苹果不断上升的研发成本。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一位分析师问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该公司是否预计将继续增加研发投资,他表示,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马埃斯特里说,“我们希望改善用户体验,使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上与众不同。因此,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当然,有一些类型的投资对我们来说非常具有战略意义,它们将产生长期影响。”

马埃斯特里提到了苹果最近斥资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部门的交易,该交易涉及2000名员工,从员工整合的角度来看,这是苹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2014年,该公司斥资30亿美元收购了Beats,但该公司的员工数量不及此次收购。

马埃斯特里说,“你已经看到了我们围绕英特尔收购案所做的声明。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当然,这需要前期投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用“库克主义”来解释英特尔的收购。所谓“库克主义”,即尽可能在任何有意义的地方削减苹果产品中的第三方组件。

他说,苹果有一个“拥有和控制我们产品背后的主要技术的长期战略”。例如,苹果正在开发iPhone中的处理器,而不是从高通等公司购买现成的芯片。

这一策略可能正在奏效。苹果还开发了自己的无线蓝牙芯片,这是该公司AirPods背后的关键技术之一。AirPods目前是苹果增长引擎可穿戴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做得非常好。我们坚持这一点,而其他人可能没有,我们真的投入了很多精力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研发,于是我们今天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库克说。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