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DC:中国二季度手机出货量降6%,华为份额激增至37%
来源:IDC
2019-08-07
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

 

第三方数据调查公司IDC发布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 

IDC认为,二季度及整个上半年市场,大部分厂商新品发布与出货节奏有所前移,华为在国内市场的投入力度加大,从出货量角度看,表现略超预期。 

IDC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前五企业中,只有华为一家实现了正增长。华为出货量为3630万台,市场份额为了37%,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第二名为vivo,出货量为1830万台,市场份额为18.7%;第三名OPPO,出货量为1820万台,市场份额为18.6%;第四名为小米,出货量为1170万台,市场份额为11.9%;第五名为苹果,出货量为660万台,市场份额为6.7%。其中小米下滑幅度最大,高达19.3%。 

纵观今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整体市场,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指出,从出货量的角度,整体市场表现略好于预期,但应当注意到是,国内用户的换机周期依旧暂未缩短,下半年及未来国内手机市场能否出现回暖,首先取决于渠道库存与终端销售的流转是否良性。同时,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以及即将进入市场的首批5G终端,都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步转向5G。因此,4G与5G切换初期,直至未来5G手机逐步下探到主流价位段前,对消费者选择的引导,则是更需要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