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关于Mobileye,你或许还不知道的事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8-23
Mobileye为日产、蔚来和宝马汽车最新的ADAS功能提供技术支持。

 

      搭载EyeQ4的日产ProPILOT 2.0和蔚来NIO Pilot:您或许已经了解到,日产的ProPILOT2.0和蔚来的NIO Pilot ADAS系统都于近日进行了版本更新。更新后的系统提供了高速公路无人工干预驾驶功能,以及变道功能。但是或许您没有注意到,这两个系统的视觉处理都依赖于Mobileye的EyeQ4系统集成芯片(SoC),EyeQ4的加入能够更好地支持双方全新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EyeQ4系统每秒可执行2.5万亿次操作,其处理能力是EyeQ3(目前装配于大部分上路行驶的搭载摄像头的汽车)的八倍。

REM走向普及:在日本市场推出的Nissan Skyline是第一款采用ProPILOT 2.0的车型,同时也是全球首款采用Mobileye路书(Roadbook)高精地图的车型。其中,该地图由Mobileye的路网信息管理(REM)众包地图技术创建。

宝马推出下一代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宝马于近日展示了其下一代自适应巡航系统——城市交通信号灯识别系统。该系统搭载了Mobileye视觉传感技术,能够对交通信号灯进行识别,进而帮助车辆实现在交通灯和停车标志处自动减速并停车,无需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上一则新闻聚焦于Mobileye经验证的L2功能,凯迪拉克Super Cruise的成功同样印证了这一点。凯迪拉克SuperCruise系统同样搭载了Mobileye的视觉传感技术,这套系统仍将是已经上路的ADAS系统中的佼佼者。

参考资料:Mobileye近期进展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试乘了Mobileye的自动驾驶汽车:今年六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进行了上任后对Mobileye的首次访问。访问期间,司睿博试乘了Mobileye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表示自己对该车的性能深感震撼。他所乘坐的车辆是Mobileye自动驾驶车队中的一员,目前,该车队正在耶路撒冷的公路上进行路测。

Esri与Mobileye在地图领域展开合作:今年七月,Mobileye与定位智能提供商Esri建立了合作关系,Mobileye领先的数据收集功能将为Esri平台的实时更新地图提供支持。在搭载Mobileye ADAS技术的车辆上,Esri的客户将能够可视化并实时分析来自车辆传感器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数据流。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