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第二季度全球企业级外部OEM存储系统收入下滑0.8%
来源:IDC
2019-09-09
该季度外部存储系统市场的总出货容量同比增长5.2%至16.3EB,整体市场(包括ODM和基于服务器的存储)的出货容量下降4.2%至107.9EB。

 

根据IDC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外部OEM存储系统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减少0.8%至63亿美元。该季度外部存储系统市场的总出货容量同比增长5.2%至16.3EB,整体市场(包括ODM和基于服务器的存储)的出货容量下降4.2%至107.9EB。该季度直接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销售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的收入同比减少22.9%至42亿美元。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第二季度业绩与第一季度接近,ODM部分持续下滑,而且同比对比明显,内部(基于服务器的)存储因服务器市场收缩而受到影响。虽然外部OEM厂商受到全闪存阵列收缩带来的压力,全闪存一直是OEM厂商的增长动力,但我们注意到最终用户在中端SAN平台上的投资依然强劲,几乎所有OEM的这部分业务都实现了增长。”

企业外部OEM存储系统厂商结果

戴尔是该季度最大的企业外部存储系统厂商,占全球收入的29.9%。HPE/新华三和NetApp分别以11.7%和10.8%的市场份额并列第二,IBM和日立分别以7.1%和6.9%的市场份额并列第四。

IDC:第二季度全球企业级外部OEM存储系统收入下滑0.8%

注释:

* 在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市场,当两家或者更多厂商之间的收入份额差距小于等于1%的时候,IDC认定这些厂商处于并列位置。

a 戴尔代表着戴尔与EMC的合并收入。

b 由于HPE和新华三集团现有的合资企业,IDC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把HPE作为“HPE/新华三集团”来记录全球市场份额。

IDC:第二季度全球企业级外部OEM存储系统收入下滑0.8%

闪存存储系统市场亮点

该季度全闪存阵列(AFA)收入近21亿美,同比减少0.7%。混合闪存阵列(HFA)市场收入近27亿美元,同比增长3.8%。

外部OEM企业存储系统地区市场亮点

从地域来看,日本是所有地区中增长最快的国家,同比增幅为20.8%。亚太地区(日本除外)增长7.9%。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下滑3.2%,而美国下滑4.6%,拉丁美洲下滑17.1%。中国同比增长10.9%。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