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普华永道发布2019年全球CEO报告
来源:199IT
2019-09-17
如果CEO们的信心是一个先行指标,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

 

普华永道发布了“2019年全球CEO报告”,希望了解世界各地的首席执行官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和政治环境,以及他们如何应对。

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情绪创下了历史新高。这种繁荣在各个地区有一些差异。相比之下,今年的悲观情绪更盛行,近30%的CEO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下滑,去年的数字仅为5%。如果CEO们的信心是一个先行指标,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

CEO们一直在适应席卷全球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情绪。CEO认为最有压力的威胁并不那么有威胁性,如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而过度监管、政策不确定性、关键技能的可用性和贸易冲突则更具直接威胁。在最具吸引力的国外投资市场方面,CEO在缩小他们的选择范围。

除了在地缘政治,CEO们还在努力弥合自身能力上的差距。各企业正在努力将大量数据转化为更好的决策。CEO表示缺少从大数据中清理、整合和提取价值的人才。在今年的调查中,最引人注目的发现是,尽管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和CEO的重点定位,CEO需要的信息和他们得到的信息之间的差距在过去十年里依然存在。

面对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今年CEO的普遍看法是谨慎行事。他们越来越担心贸易争端和不可预测的地缘政治格局。为了帮助释放企业内部的增长潜力,首席执行官们正密切关注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技术。普华永道(PwC)估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GDP贡献15.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