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白皮书 | 《中国电信终端洞察报告2020版》
2020-11-09
2020年版《终端洞察报告》正式发布。

 

11月8日上午,在2020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终端技术与标准论坛在广州召开,会上2020年版《终端洞察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研究测试中心发布了2020版终端洞察报告。报告聚焦5G、AI、泛终端等领域,包括全网通终端大数据报告、全网通终端消费趋势报告、5G全网通终端通信性能评测报告、AI芯片评测报告、AI应用体验评测、智家终端消费趋势报告、智家路由器芯片评测报告等7大报告,分享了消费者与渠道两个视角的研究关键发现。

报告提出四大关键发现:一是5G手机稳定性与续航性能大幅提升;二是5G手机消费者的5G感知率明显提升;三是终端整体净推荐值上升;四是泛终端消费快速兴起,消费者家庭拥有的泛智能终端数量已达2.5部。报告还呼吁,业界在提升AI芯片算力的同时,更应注重能效的提升。

以下为报告内容:

责任编辑: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