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透过《2018政府工作报告》看B2B发展
来源:托比网
2018-03-13
2017年B2B行业进一步向前发展,本文盘点《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要点结合B2B行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旨在与行业人共同探讨。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布了《2018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发布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其中在总结过去5年发展状况时提到,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

  2017年B2B行业进一步向前发展,托比网特此盘点《2018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要点结合B2B行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旨在与行业人共同探讨。

  1.创业环境优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创业成为一再强调的关键词。在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的背景下,2018年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对于B2B创业企业来说,减少企业经营成本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同时对专注业务拓展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并且2018年开春,B2B行业内不断爆出的融资消息也成为行业人在新的一年里重拾信心、坚定目标的一大助力,而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强调对创业环境的改善也将成为B2B行业再次掀起创业热潮的强心剂。

  2. 传统产业深刻重塑,加大改造升级力度

  报告中表示,近年来,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2018年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破除无效供给。

  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近年来一直受到关注,宝钢集团合资设立的欧冶云商、海尔集团旗下海尔企业购等等自建平台与卓尔集团收购中农网、化塑汇等借力升级的行为都是传统企业转型探索的具体表现。 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是一项重要命题,2018年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继续向前发展,将有更多的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成为产业链升级过程中的一抹亮色。

  3.下调汽车等进口关税,跨境电商搭上政策顺风车

  因为“一带一路”的倡导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也因此搭上了顺风车。报告显示,过去5年,有一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设立了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货物通关时间平均缩短一半以上,进出口实现回稳向好。2018年将推动国际大通道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积极扩大进口,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刘沙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