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山东成立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动力
作者:刘自锐 |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8-03-14
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名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山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

 

  

  3月13日下午,由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名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山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并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研究院成立正值政和十周年庆典,专家朱晓明等人出席了政和十周年庆典和研究院成立仪式。研究院的成立,将立足山东,提高我省以企业为主体的商业化科研机构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大力开展技术研发、应用创新、科技推广、风险投资和创新创业咨询服务,为山东省产业互联网发展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提供持续动力。

  仪式开始,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涛、济南密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艳纳、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慧军、朱晓明、周志政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山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聘任韩永飞为研究院名誉院长,朱晓明为专家委员会主任,李慧军、徐如志为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并为其颁发聘书,这标志着山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运行。

  随后,政和董事长朱涛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包含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研发、创新创业理论的研究、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双创技术和人才培训、科技咨询财税筹划五个板块,并强调了研究院成立的重要性,研究院成立有利于促进山东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促进山东经济快速发展。朱涛还表示,研究院将采用企业化管理运营模式,坚持平台先行战略,以双创平台整合资源,通过咨询服务将政策和服务落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持续动力。在不久的将来研究院将发布“政策机器人”,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进行智能化突破。

  会上还发布了山东政和产业互联网研究院的首项研究成果——《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这是一套评价全国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的理论、体系与方法,这个体系可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有利于支撑国家双创工作体系。

  朱涛表示,未来,研究院将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的理念,整合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以山东为根据地,面向全国开展产业互联网服务,为更多的区域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前沿技术、理论和创新创业服务与支撑。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