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创投荣膺《第一财经周刊》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11
来源:计世网
2018-08-10
2018年8月9日,《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正式揭晓,联想创投荣膺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50(TOP11),一同上榜的还有红杉资本、IDG资本、启明创投、经纬中国等知名创投机构。

 

2018年8月9日,《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正式揭晓,联想创投荣膺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50(TOP11),一同上榜的还有红杉资本、IDG资本、启明创投、经纬中国等知名创投机构。本次榜单中,成立两年的联想创投是为数不多的产业基金代表,并且是TOP 11中最年轻的投资机构。

本次榜单发布采用更加细致的评选机制,针对50家活跃于中国本土的风险投资机构,重点针对募资、团队、项目、投资、退出5大板块,以及总计超过30个细分项目进行评分。其中联想创投在明星项目表现及退出项目回报上面评分扎实,表现不俗。

《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top50”

《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至2018年度中国创投机构排行榜”Top 20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很荣幸联想创投能够获得《第一财经周刊》的认可和青睐。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的CVC(企业创投)机构,联想深耕IT行业三十余年的技术DNA和全球产业链资源是我们的优势,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围绕“设备+云”、“AI+行业”两大投资主题,寻找智能互联网时代的顶尖核心科技,并充分调动联想生态链的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全价值链条的产业支持。”

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凭借“懂科技、懂产业”的优势,已经围绕智能互联网投资了近百家企业,其中1/10成为独角兽,包括今年A股上市的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领跑全球的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寒武纪。不仅如此,联想创投还在内部孵化出了拥有全球15亿用户的茄子快传、赋能传统行业升级的联想大数据等9家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在出色的投资成绩基础上,联想创投也屡获业界权威机构的认可:在投中发布的2017年度榜单中,联想创投斩获了2017“最佳中资创业投资机构”等4项机构大奖;在金投奖的评选中,联想创投也成功上榜“2018年度中国影响力投资机构TOP50”等2项大奖。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