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VMworld 2018现场速递:扩大战线,抓机遇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8-28
2018年8月27日,20 岁的VMware,在火热的拉斯维加斯,以开启2万人的VMworld 2018盛会的方式为自己庆生。而VMware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的为庆生方式更是亮了全场。

 

(计算机世界李丽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8月27日,20 岁的VMware,在火热的拉斯维加斯,以开启2万人的VMworld 2018盛会的方式为自己庆生。VMware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调皮地亮出左臂上醒目的 “VMware”刺青时,全场惊呼。严谨与活力,总是“得体”地体现在基辛格的身上。
 
 

一如这位带头人,已步入“青壮年”时期的VMware,从决心要在专业化的云时代设计一个跨多云平台的统一架构开始,VMware在云转型的道路上从来都不是“单一姿态”。VMware的“多云战略”不是简单的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混合,而是私有云和多个公有云的混合。

今年VMworld 2018年大会传递的核心信息依然是VMware的“任意云、任意应用程序、任意设备策略”。而围绕这一策略,VMware展开了一系列的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计算和容器等新兴领域的创新。“我们清楚地看到这种混合计算模式是正确答案,”基辛格在今天的VMworld 2018大会上谈到,随着客户看到VMware在云端的优势,他们对VMware充满信心。

就在VMworld 2018开幕几天前,VMware发布了其第二季度财报。收入总额为2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在每个地区的产品和服务组合中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巩固成果,扩大战线

被VMware称之为可以改变游戏规则、并且能够将其推向新市场的“火箭飞船”的两款产品就是vSAN(存储虚拟化)和NSX(网络虚拟化)。在今天的大会上,VMware宣布推出vSAN 6.7 Update 1,方便客户借助简化的运维、高效的基础架构和快速支持解决方案采用HCI。与此同时VMware还推出了一个针对vSAN的全新内测程序,以收集通过本机数据保护、文件服务和原生云存储功能进一步简化数据中心的潜在方法的反馈,继续投资HCI创新领域。

过去的五年里,VMware在网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收购VeloCloud,这从根本上改变了VMware在分支机构和广域网络的机会,VMware正在将其扩展到边缘计算。在今天的VMworld2018大会上,我们得到了消息是,VMware产品组合的SD-WAN成为了热门产品。NSX已被财富100强中的82家公司所采用,很多客户甚至将NSX作为了软件定义网络的标准。

而让基辛格更兴奋的是,新兴的5G环境对VMware来说有着巨大的潜在市场机会。在多云世界,如今数据中心和云的虚拟化率超过80%,而电信网络网络的虚拟化率不到10%。据悉,在2018年5G世界大会上,VMware宣布推出VMware vCloud NFV-OpenStack Edition 3.0。 该软件定义的平台助力通信服务提供商基于开放标准构建电信分布式云。

混合云联盟再深入

应该说,与亚马逊AWS建立VMware混合云服务以及与IBM,微软和谷歌等建立联盟,是VMware实施重大战略转变的最显着举措。

在今天的VMworld 2018上,VMware宣布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亚太(悉尼)地区推出VMware Cloud on AWS,并提供全新功能,帮助全球各企业机构快速迁移应用程序和数据中心至满足企业应用需求的本质安全的云服务。    同时VMware Cloud on AWS入门级价格降低50%,并提供最低3个主机的SDDC配置作为生产工作负载的起点。接下来,VMware还将以2个主机配置的价格提供3个主机的SDDC环境。

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亲临大会现场,并宣布了一项新服务,即VMware上的亚马逊关系数据库服务RDS。这项服务将使客户能够轻松地在基于VMware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和混合环境中建立、操作和扩展数据库,并将它们迁移到AWS或AWS上的VMware Cloud。在未来几个月内,VMware上的Amazon RDS将实现数据库管理自动化,而不管数据库部署在何处,从而使客户可以专注于开发和调优他们的应用程序。

公有云提供商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在开源技术上。AWS、微软、谷歌、IBM、红帽和思科都有各自的Kubernetes引擎。在这个不可阻挡地转向公有云的行业中,VMware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将自己的云应用生态系统产品与AWS、微软、谷歌和IBM等合作伙伴的产品区分开来。

为了与这些公有云伙伴保持一致步调和深入整合,VMware也推出了进军容器市场的PKS,这是一项与Pivotal和Google合作建立的Kubernetes服务。

有外媒评论说,诸如此类的战略性举措将有助于VMware实现多元化,超越目前对vSAN虚拟存储解决方案和NSX网络虚拟化产品收入的依赖。

心动不如行动,动手试验室让你不再纸上谈兵

动手试验室是历届VMworld的特色之一。在这个试验室里,几乎覆盖所有VMware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VMware精心搭建和设置的应用环境里,你可以真实参与体验,这也是了解VMware真正价值的绝佳机会。

凡是VMworld参会者,都可以获得对最新VMware技术的特殊访问权限,而无需购买设备,软件或许可证。与会者可以使用VMware提供的设备,也可以自带设备,与VMware的专家探讨当今最热门的技术主题,你甚至可以得到VMware产品专家一对一的指导。

用基新格的话来说,VMware新的动力已经产生,VMware对未来的自动化能力充满信心。下一步,VMware希望能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边缘计算与云的融合,如早期的虚拟化一样简单高效。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