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硕新显卡 “全超冷”概念缘何领先?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8-09-18
华硕ROG玩家国度 GeForce RTX20系显卡悉数亮相,吸引了全场的目光,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推出了包含了全自动化制程、超合金供电及冷静散热三大技术的“全超冷’”标准。

 

近日,ROG玩家国度在北京召开了“竞力势放”ROG信仰盛会。此次2018ROG信仰盛会上,共发布了包括PC游戏、主机游戏和手机游戏在内的三大游戏高端解决方案。在发布的诸多产品中,华硕ROG玩家国度 GeForce RTX20系显卡悉数亮相,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华硕电脑显卡全球产品总监杨承翰(右)和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中国区板卡产品总监张楠(左)接受采访

华硕电脑显卡全球产品总监杨承翰(右)和华硕电脑开放平台中国区板卡产品总监张楠(左)在本次盛会上进行了一次针对显卡产品的技术研讨会,深入和全面介绍了产品的性能、特色、优势。“这些显卡具备华硕特有的技术,我们其实是在不断地研发新的东西,从来没有停下来。等到MATRIX出来的时候,我们会让大家看到更多惊喜。”华硕电脑显卡全球产品总监杨承翰说。

 

“这次即将上市的电竞显卡有三个系列,分别是三风扇的玩家国度STRIX系列、两风扇的电竞特工DUAL系列已以及涡轮风扇的智慧大师TURBO系列。而玩家国度STRIX,推出了‘全超冷’的全新标准,包含了全自动化制程、超合金供电及冷静散热三大技术。”杨承翰介绍说。

“全”指的是全自动制程技术。目前,所有的华硕显卡PCB制造均采用全自动化制程技术,通过全自动化生产,降低传统人工生产线的不确定性,确保显卡拥有一致高稳定性的同时,提升显卡使用寿命,“这个是我们非常骄傲的一个制程,到目前为止也都还没有人跟上。”华硕电脑显卡全球产品总监杨承翰在采访中说:“大家都问华硕的东西为什么会卖得比较贵,其实是因为我们在很多这样子的小细节上都去加钱,这些都是我们非常在意的一些点,我们都在非常持续让我们的制程更精进。这一代的STRIX当然会维持这样的制程,全部的ROG STRIX都会用这样的AUTO EXTREME。”

“超”指的是SAP Ⅱ超合金供电组件,大幅增强了超频性能和稳定性。杨承翰说:“我们独家的超合金供电在整个散热效果上会比普通供电提升一倍。而且在这次我们的STRIX上也做了很夸张的设计。在2080Ti上面总共有16+3个,因为这一次的RTX2080Ti不但本身的功耗有往上提升一些。”

而至于这个“冷”,顾名思义就是散热。

全新一代显卡使用2.7X插槽宽度设计,并且采用强化精密加工的MaxContact镜面直触技术,提供更好的散热和游戏表现;专利翼形风扇设计提供更大散热气流,0dB技术提供出色的冷静散热效果。在风扇方面,华硕也重新设计了更加合理的风力输出,保证了散热效率的同时减少噪音。“这一代最新的风扇造型,我们称之为轴流风扇。” 杨承翰介绍说,“在上一代的STRIX,我们有接受到一些反馈,就是实际上它在运作的时候,它还是会有一些风切声以及噪音。因为,毕竞我们的STRIX是做的比较有棱有角,有ROG的切削面。但是,那个就会让风流稍微稍微没有那么顺畅,当它撞到了一些棱角的时候,会有一些风切声的产生,这一代的环形叶,其实就是去模拟一般大家在12公分的框上的时候,其实它的周围是有一个墙壁。在那个墙壁的时候,它可以让整个的涡流更顺畅的直接流下,就不会撞到一些棱角产生一些乱流,变成噪音。在这一代上面,我们改善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同样的噪音下,我们的风压跟风量都大幅度的提升。所以,这个是我们这一次最大的提升,把自己的风扇,进入下一个境界。”

除此之外玩家还可以根据GPU Tweak II显卡管理工具进行超频,为游戏玩家提供了很好的灵活性。

售价方面,华硕ROG Strix GeForce RTX 2080 Ti售价11999元,华硕DUAL GeForce RTX 2080 Ti售价9999元,华硕TURBO GeForce RTX 2080 Ti售价9998元。在本次盛会上推出的这几款电竞显卡,满足了游戏玩家以及行业客户的各种需求,展示出了华硕团队强大实力与雄厚积累。12年来,ROG不断推陈出新,以实力铸造口碑,不断创造为玩家量身定制的设计和功能,用专业的PC解决方案满足各种应用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诸多赞誉。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