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为了这份超级互联网的藏宝图,我和我最要好的兄弟绝交了
作者:Mike Elgan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30
“为了这破文章,你要和我绝交?” “这是个超级大的宝藏啊!哈哈哈哈” “好!你看吧!你会后悔的!”

 

有一个版本的互联网要比我们正在使用的互联网好得多。

我们称其为超级互联网(Super Internet)。

超级互联网速度更快,功能更强大,而且更安全,更私密,它让大多数人访问不到的热门网站具备了模块化特性。

我认为数以百万计的人以及成千上万的企业都能够得益于超级互联网。

但是他们访问不到,因为他们不知道它的存在。

这就是我写这篇专栏文章的原因——告诉你超级互联网确实存在,以及怎样访问它。

超级互联网现在就存在。但要理解它,首先得知道其来龙去脉。

互联网的过去与未来

10年前,大多数人和企业通过网络浏览器使用互联网,而浏览器是台式机或者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核心模型是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中执行任务,用户只能在应用程序中找到所有的特性或者功能。

10年后,使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PC或者可穿戴设备将很少依赖于应用程序,不会以应用程序为中心。操作系统在功能上有些类似于谷歌新推出的自举式操作系统Fuschia。

应用程序不再是使用的核心,随着用户的动作,或者根据人工智能(AI)的直觉,随时构建一项任务或者一系列任务。

我们现在称之为应用程序内部的特性将被各种“按单点菜”功能所取代,这些功能可以跨任务、上下文环境甚至设备工作。

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云中,而且是在云中运行,任何设备不仅可以访问正在进行的任务,还可以访问处于当前状态的任务。

未来的Windows、未来的iOS、未来的Linux和未来的Fuschia等单一操作系统,将会在所有用户设备上运行,从眼镜到桌面——不再有单独的移动和桌面操作系统。

用户界面将更加以语音、上下文环境和人工智能为中心。

大部分工作感觉就像是个人用户、其他人组成的临时团队,以及人工智能之间的合作。一切都是瞬间完成。

那么,什么是超级互联网?

超级互联网是最接近我所描述的未来的事物。简单地说,超级互联网就是使用谷歌Pixelbook。

据我所知,Pixelbook无法像Windows机器那样运行繁重的业务应用程序,也不能像苹果设备那样运行功能强大的内容创建工具。Pixelbook虽然开发得很好,很精致,但不像MacBook设计的那样可靠和出色,而且硬件/软件体验不如MacBook体验那样“完美”。

我一般不会去讲大家都知道的好处,比如安全和Android支持。我也不会谈论电池续航时间、易于触发的触摸屏,以及触笔不如苹果笔好等问题。因为你已经听到过这些论点,读过评论了。

Pixelbook作为超级互联网机器则是另一种观点,每一名严肃的技术专家都应该考虑这一问题。

当然,Pixelbook是谷歌昂贵的Chromebook。

以前的Chromebook通常是一款功能比较弱的低成本设备,非常适合学生和老人使用。使用Chromebook平台,只需登录到自己的谷歌账户,就立即成为个性化的一次性设备。该用户退出后,另一名用户登录,对于这名用户而言也是个性化的。

Chromebook运行在Chrome OS上,它或多或少是一种网络浏览器,经过修改后可用作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种非常“精简”、规模很小的操作系统,能够很好地在廉价、低功耗的硬件上运行。

然而,Pixelbook的功能非常强大。通常认为“普通”Chromebook和Pixelbook硬件之间的巨大差异是浪费。你可能听说过这样的事情,或者你可能也说过:“花1000多美元买一台Chromebook?还不如花同样的钱买一台‘真正的电脑’!”

有各种各样想当然的原因导致硬件有些过度。一个是Pixelbook未来可以运行Android、Linux、Windows和Fuschia的Chromebook的参考设计。

而另一个原因是,所有有利于“精简”操作系统的功能都将Pixelbook变成了“性能怪兽”。

很多用户都知道Chrome扩展进程是很棒的,但是如果要增加十几个,那性能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人们必须注意自己安装了多少,注意打开或者关闭它们,以节约系统资源。

Pixelbook是唯一可以运行数十甚至数百个Chrome扩展进程而不会影响性能的设备。而这将改变一切。

例如,在一个“普通”笔记本电脑上,运行Chrome浏览器,30个扩展进程就可能会使浏览器变得非常慢。然而,考虑到市场上有太多功能强大的扩展进程,30个扩展进程实际上并不多。

Chrome扩展进程看起来似乎并不很强。事实上,它们很强大。

很多Chrome扩展进程并没有囿于应用程序内部,这种“特性”使其能够跨云应用程序、网站和任务使用。这只是简单揭示了未来。

选择一项功能并使用它,还可以将该功能应用于你所做的一切(从另一种意义上讲,和未来还不太一样,因为扩展进程不适用于移动版本的Chrome。这是因为它们并非全部适用于跨网站和云应用,因为它们的使用不是由人工智能控制或者指导的。)上面。

你还没告诉我超级互联网到底是什么?

超级互联网是当你运行大量Chrome扩展进程时所有互联网运行方式的总和。这是一个不同、却是更好的互联网,不会有我们常见的抱怨。

在超级互联网上,不用输入密码,也看不到广告。用户不会被跟踪。每个页面都是HTTPS。如果你访问一个网页后,你的注册密码被泄露到暗网上,那么超级互联网就会告知你。

超级互联网上的云应用程序比大多数用户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好得多。

超级互联网版的Gmail可以发送和接收短信,进行高级邮件合并,定期和重发电子邮件,发送PGP加密电子邮件,对收到的电子邮件进行回复和到期提醒,使用HTML或Google Docs编辑要发送的电子邮件,当打开电子邮件时阻止发件人提醒,等等,还有很多。

超级互联网还有大多数用户甚至想象不到的社交网络功能。例如,推特增强了很多功能,这包括自动刷新流、一键式账户切换、即时和自动关注/取消关注,还能够删除推特的任何组件,包括推文推广,以及数百个附加功能。

电子商务网站上的产品在超级互联网上更便宜。

所有图片都是可缩放的,一键式下载,即时隐藏。

当你访问超级互联网上的任何一个网站时,按下一个按键,就会显示与该网站或者域名相关的所有电子邮件地址和推特账户。按下另一个按键,页面就会被保存到Evernote、Google Docs、Instapaper或者Kindle中。另一个按键把URL缩短后,将其放到剪贴板中。另一个会发送电子邮件。还有一个发推文。

有时,移动网络的特性和优点是桌面网络所不具备的,反之亦然。

超级互联网使你同时拥有了桌面网络的所有好处,还有以前只有移动应用互联网才有的所有好处。例如,可以上传和下载Instagram上的照片和视频,使用Snapseed全屏功能,以及通常只在移动网络上可用的其他各种功能。

简而言之,超级互联网比普通互联网更快、使用更方便,而且功能更强大、更高效和更安全。

所有这些都是通过Chrome扩展进程实现的。

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主流操作系统上运行这些扩展进程——这是一个微妙但未被重视的事实。但只有Pixelbook用户可以运行所有这些扩展进程,而性能不受影响。

Windows笔记本电脑最适合业务应用程序,因为它们针对业务进行了优化,能够运行更多的业务应用程序。

苹果笔记本电脑最适合创建内容,因为它们针对内容创建进行了优化,能够运行更多的内容创建工具。

同样的,Pixelbook最适合用在互联网上,因为针对互联网进行了优化,能够运行更多的互联网“功能”(即Chrome扩展进程)。

很快,其他Chromebook设备也会这样。最终,所有的操作系统都将具有类似Chrome扩展进程的能力,比如在应用程序和工作流之间运行“按单点菜”功能。

Pixelbook并不适合所有人。但重要的是要知道,Pixelbook确实能够实现非常优异的互联网体验。这不是件小事!

作者:Mike Elgan 是一名痴迷于技术的记者、作家、博主、播客和数字游民。

原文网址:

https://www.computerworld.com/article/3286185/internet/dispatch-from-the-super-internet.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