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铜牛信息携手保思安,全面进入“安全接入“时代
作者:宋辰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30
安全接入是云和大数据的基础。安全接入在欧美市场发展相对比较成熟,而在时下的中国,随着企业运营环境和需求变化,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和云等应用,如何在混合IT环境中保证接入安全,为企业生产力提供安全保障,是众多中国企业所关注的问题。

 

安全接入是云和大数据的基础。安全接入在欧美市场发展相对比较成熟,而在时下的中国,随着企业运营环境和需求变化,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和云等应用,如何在混合IT环境中保证接入安全,为企业生产力提供安全保障,是众多中国企业所关注的问题。

保思安与铜牛信息正式签约

10月23日,安全接入解决方案提供商保思安(Pulse Secure)与国内专注私有云和数据中心的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牛信息”)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后,铜牛信息将成为保思安安全接入在国内的重要代理和运营商。

保思安与铜牛信息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范(GDPR)》正式开始实施,保思安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满足GDPR规范,更能提供专业服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铜牛信息董事兼CEO高鸿波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走向世界,开始关注起海外合规经营以及如何规避各种制度风险。保思安的安全接入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在数据中心、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联网等混合IT环境中实现统一安全接入,对企业应用访问途径进行整合,保障企业安全风险,协助企业满足网络安全法相关条款及等级保护合规相关要求。”

铜牛信息董事兼CEO高鸿波

得到共识的是,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数据中心已经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达到370亿美元,并且连续五年维持4%以上的增长速度,据预测,今年中国IDC市场规模会达到1300亿美元。

巨大的市场规模之下,带来的还有传统数据中心业务模式的升级换代。过去传统数据中心可能只解决租带宽、租机房空间。现在逐步要变成从硬件租售向服务转型务,这其中包括提供安全的增值服务、数据管理服务。

未来,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整个安全市场的规模也会逐步增加。

助力企业安全接入 

2017年6月1日,我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在强调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点保护的同时,明确要求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要在等级保护制度的基础上施行重点保护;2018年6月28日公安部发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等级保护正式进入2.0时代,等保2.0在调整通用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扩展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以及工业控制安全要求,对混合IT安全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重点考察了保思安的所有客户级应用,认为它的应用统一控制平台、管理策略在安全领域是全面且领先的,所以,我们选择与保思安实现双方企业的共同成长。”高鸿波表示。

作为一家安全接入解决方案提供商,保思安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安全接入概念。保思安帮助企业在混合IT环境中实现安全接入,对企业访问途径进行整合,无论应用程序位于数据中心还是云端,企业用户均可随时随地使用任何设备进行安全访问。通过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策划和灵活的与第三方安全生态系统的联动,可以统一管理用户权限并进行访问控制,显著帮助企业降低安全风险,做到防范于未然。对于安全接入的概念,保思安全球CEO Sudhakar Ramakrishna解释道:“安全接入是指在任何场景下,让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安全接入到他所想要的资源。不管是在企业内部服务器、数据中心,还是云里,提供统一并且安全的接入能力。”

保思安全球CEO Sudhakar Ramakrishna

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保思安对于中国用户而言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04年,瞻博网络 (Juniper)开发出一款但是看来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技术产品——SA系列SSL VPN;2014年Juniper VPN及NAC产品线独立,保思安品牌自此诞生。此后,保思安在应用安全市场上有一系列大举措:2015年发布了Pulse One产品、Pulse Secure全新硬件及新一代基于“云”的全新安全方案;2017年发布了Pulse Access Suite解决方案,并收购博科通讯(Brocade)旗下的vADC业务,正式进军vADC领域。

长期以来,保思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人员、物联网、设备、云服务等完整的安全接入解决方案。目前,保思安已为世界企业500强中80%的客户提供服务,来自于金融、医疗、能源,政府、教育、制造、服务等各个领域的3万多家企业使用保思安的产品和服务,客户端数量近2000万。

“铜牛致力于和国内和国际处于领先地位的安全企业合作,这样才能够真正保证我们的接入安全和网络安全。”双方的互补性,是铜牛信息与保思安“携手”的重要原因,高鸿波说,“在管理和技术解决方面,保思安有非常明显优势。而铜牛信息在京津冀地区有6000多家投资企业,这些企业非常迫切地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来保证他们的安全。”作为北京市国资委的下属二级企业,铜牛信息拥有众多的政企客户,双方合作后,保思安将把本土化后的安全接入方案技术提供给更多国内的政企客户。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