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Palm和TCL一起将卡片式交互升级为轻生活体验
2019-01-07
曾经那个发明了卡片式交互的经典品牌沉寂了数年,期间HP的接手没能帮它挽回颓势,然而三年前TCL通讯的出现,却让Palm如今高调地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并将卡片式交互升级为了一种轻生活体验。

 

       又到一年CES时,这个全球消费类电子狂欢大会,每年都会给世界带来各种创新和惊喜。如果你曾是Palm的用户或粉丝,也许会记得在10年前,也就是2009年的1月,Palm在CES期间发布了第一台硬件设备,它就是著名的PalmPre手机的最早版本。当年Palm的设计师曾表示,Pre的灵感来源是鸵鸟蛋,他希望打造一款"软糯精巧但是很坚固牢靠的设备,而不是市场上那些又硬又冷、散发着实用主义气息的产品"。不错,Palm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走寻常路。

曾经那个发明了卡片式交互的经典品牌沉寂了数年,期间HP的接手没能帮它挽回颓势,然而三年前TCL通讯的出现,却让Palm如今高调地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并将卡片式交互升级为了一种轻生活体验。

跨界产物:体育、时尚和商业的多方碰撞

Palm在美国诞生,新的故事依旧从美国开始。两个月前,一家名为PalmVentureGroup(PVG)的公司通过运营商Verizon在美国独家发售了一款原代号Pepito的颠覆性的智能陪伴型通讯设备,商品名就叫Palm。

从智能可穿戴这一泛智能终端市场竞争来看,Palm的竞争对手其实AppleWatch。之所以如此判断,是因为Palm设备并不单纯是一款手机,做为一款可连接、配套型的设备,它是一个介于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全新品类,为消费者打造轻生活产品体验。用户无需时刻将普通的智能手机带在身边,也不影响社交、运动和工作。这款Palm设备拥有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但是只有信用卡大小,前后摄像头,配合丰富配件,方便在任何户外、社交、运动等场合携带和使用;同时完美兼容Android和iOS系统。品牌方面,因为有NBA篮球巨星斯蒂芬库里代言和国际时尚轻奢品牌KateSpade的跨界合作,紧紧抓住了千禧一代的心,使Palm这个品牌在多年后又能被消费者和Apple放在一起提及。

向前看科技,向后看生活。Palm新品从技术设计上既保证了手机的基本功能,又超越了智能手表的简单定位,科技创新能力锋芒毕露,然而其目标又并非让设备"掌控"人们的生活,而是让生活回归"慢"的本质,让健康、时尚、爱玩的轻生活热爱者可以一键通过"LifeMode"生活模式立享原汁原味的生活。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