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ES 2019:中国电商京东、苏宁赋予智能零售新含义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2019-01-10
在本次CES展会上,参观者将能够看到京东如何利用其无人机向中国偏远地区提供消费品和医疗用品。而号称科技公司的苏宁,这次带来了包括零售、苏宁物流、智能终端、苏宁体育等多业态下的科技成果。

 

本届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共吸引了18万多名参会者、4500多家参展商,除了各大电子科技厂商在展会中带来了他们的最新“黑科技”,一些零售商们也在现场为消费者带来了最新的零售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两家来自中国的零售商在展会上展示的最新产品脱颖而出。

在本次CES展会上,参观者将能够看到京东如何利用其无人机向中国偏远地区提供消费品和医疗用品。此外,游客还可以体验虚拟现实中的无人机飞行,以及京东的增强现实配件和造型软件。并且他们还将了解京东将如何开发物联网技术,使消费者能够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甚至是他们的汽车。

此外,京东目前正在进行研发、测试和人员培训,以寻求最后一英里的快递解决方案。京东的送货机器人最多可以装载30个包裹,然后在半径5公里范围内自主运送。车辆可以规划路线,避开障碍物并识别交通灯。而面部识别技术使用户能够轻松安全地收集他们的包裹。在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将分别有50%的机器人和50%的人工快递员每天递送多达2000个包裹。

总的来说,京东的创新旨在实现公司的“无界零售”愿景,即消费者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购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

而号称科技公司的苏宁,这次带来了包括零售、苏宁物流、智能终端、苏宁体育等多业态下的科技成果。

其中,苏宁“小Biu”音箱和“魔镜”受到了看客的一致好评。据悉,小Biu”音箱是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已经推出的产品,通过语音交互可以实现室内智能家居的控制,同时还结合了苏宁生态系统内的零售、物流等服务。

苏宁“魔镜”则是首次亮相,据介绍,“魔镜”搭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从选播音乐、视频、新闻到控制家电设备、健康管理,实现全语音控制。魔镜支持的设备包含家庭电路设备、门锁、灯光、窗帘、电器、温控、场景等全屋相关类别。

来自中国的电子零售巨头都出席了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这确实让人对两家公司在美国的未来产生了好奇,以及这两家零售商是否计划进入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