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第一线集团将于二季度正式推出SD-WAN服务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9-03-01
第一线集团预测,企业客户会在现有的MPLS网络基础上,部分选用SD-WAN,即采用混合网络做灵活部署。

 

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技术已经成为移动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中最热门的话题之一。Barracuda Networks在2018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7%的亚太地区机构正在或考虑使用SD-WAN,100%的亚太地区机构认为他们所建置的SD-WAN解决方案已经看到成效。

MPLS在21世纪初是出现的,当时应用程序被托管在公司的数据中心中,而且宽带也不容易获得。但是,今天的企业正在将更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转移到云上,传统的广域网架构不足以维持竞争力。MPLS网络最大的两个问题是它们的高成本和复杂性。专用线路的使用通常比SD-WAN覆盖所利用的宽带链路成本要昂贵得多。

第一线集团预测,企业客户会在现有的MPLS网络基础上,部分选用SD-WAN,即采用混合网络做灵活部署。

“SD-WAN将逐渐侵占MPLS的市场,侵占速度取决于SD-WAN服务商的战略部署。”第一线集团新政总裁柯文达表示。


第一线集团新政总裁柯文达

第一线集团成立于1998年,20年来一直专注于全球MPLS、VPN、国际上网专线和IDC托管业务。其实,从2016年下旬开始,第一线集团就已经已非正式地把SD-WAN推出市场, 目前已有接近10个客户,包括全球及本地知名客户。据了解,第一线集团的SD-WAN服务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向市场。柯文达笑称:“这一举动其实是在革自己的命,但这正是时代的发展,第一线集团要想走得更长远,就要不断满足客户新的需求。”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