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两会专访丨全国人大代表杨剑宇: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充分赋能
作者:王乐 |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9-03-11
杨剑宇表示,传统产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当前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的基础。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在会议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工业互联网将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充分赋能。

杨剑宇表示,传统产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当前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的基础。河南是一个工业大省,河南移动正全力助推全省工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的“三大改造”,推出了“企业上云”服务,目前已有3700多家企业迁到“云”上,有效降低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本,促进了大小企业的融通发展。

我们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做了一些尝试,在安阳建设了‘纺织产业云平台’,这是纺织行业互联网平台的一个典型应用。” 杨剑宇介绍说,这个平台打通了服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了从品牌设计、材料供应、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的全流程监控管理。“项目建成以后,我们不但能够帮助当地8000多家中小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也能够带动其他行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为当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杨剑宇表示,河南移动将围绕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聚合行业生态合作伙伴,提供面向装备制造、电气机械、生产能源、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服务,持续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充分赋能。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