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在国产化浪潮中你曾与谁失之交臂,又可以拥抱谁?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5-14
迪普科技做安全的“特别”还在于,要将安全与网络变成一个整体。这是一个听起来容易,却少有网络安全企业去做的事情。

 

作为一家安全企业,迪普科技是特别的的。用迪普创始人的话来说,迪普不是一个紧贴热点的玩家。因为在迪普的宣传里,从来没刻意谈过“SDN、AI、大数据”这些业内人士耳熟能详的流行术语。甚至在业界大谈“软件定义”的时,迪普科技却从高端硬件为切口,杀入安全市场。其推出的基于FPGA系统设计的高性能硬件架构,在核心算法和硬件逻辑方面在国内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

新网络,呼唤新安全

“对于现在市场上的前沿技术大数据、AI等等,我们在产品中已有应用。我们认为这些技术都是非常好的工具。但是如果迪普拿这些工具当产品,我们将很难与用户产生共鸣。”迪普科技研发副总裁钱雪彪在采访中这样谈迪普所谓的“特别”。

迪普科技做安全的“特别”还在于,要将安全与网络变成一个整体。这是一个听起来容易,却少有网络安全企业去做的事情。原因何在?“如果要把路由、防火墙和操作系统一体化,也就意味着要重写网络和安全产品的代码和重建系统。也只有迪普这样的全新创业企业没有历史包袱”。迪普科技副总裁康亮如此谈到。


迪普科技副总裁康亮

的确如此,目前大多数防火墙产品,都是以单个安全节点挂载,因而它并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网络节点。而迪普正是从网络的基因去做安全,用“黑”与“白”两个思路去做网络。它要构建的,是让整个网络变成NGFW。

在硬件可靠性设计方面,除了双主控、双电源、关键部件支持热插拔等在网络产品中常见的可靠性设计之外,迪普科技还自主研发了硬件Bypass方案,将物理掉电保护设计与设备智能硬件完美结合,实现整机断电、重启等各种异常情况下均可以做到零丢包。同时,为了满足IPv6演进的要求,迪普科技全线产品均可以在IPv4及IPv6的环境中无差异的实现安全检测与防护,满足客户双栈网络的需要。

同样,网络要做到高性能相对容易,但是做安全,尤其是深度安全及应用交付,因为业内缺乏L4~7加速芯片,性能一直受制于CPU的吞吐而做不上去,尤其是交付产品,一直与用户的实际需求存在沟壑,因此高端应用交付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长期垄断。

基于此,迪普科技基于FPGA率先推出的业界第一款400G应用交付平台,基于应用层业务处理能力的硬件加速,迪普科技也成为国内首家进入中国移动应用交付招标的厂家。其ADX产品市场认可度一路飙升,销售数字成倍增长。在产品可靠性、性能和业务适配强的行业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品牌,并成为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税务、高等学府等的首选品牌。

作为一家创业型企业,迪普科技高性能高可靠的下一代应用防火墙、面向云计算的高性能入侵防御系统、面向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高性能异常流量检测和清洗产品入选发改委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高性能入侵防御系统入选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自主可控核心交换机入选2019年度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业已成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国家级重大技术专项的重要承担者之一。

这一切,都是市场对迪普科技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

没有规模优势,没有价格优势,唯有不一样,唯有创新,才有出路。用康亮的话说:“市场上大量的网络安全厂商已经在标准化产品上展开了厮杀,而标准品只能是企业可选的一种方式。”

要做就做价值市场,更贴进用户,正是看准了高端防火墙和应用交付的市场空白,让迪普一鸣即响。市场的回报,也让普迪在创新的道路上一往直向。

创享价值,迪普发出渠道招募令

据IDC数据显示, 2019年-2022年IT相关支出约为1.3万亿美元。可见,在国内网络安全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山垒的越高,动能越大。在迪普的成长过程中,有一大批合作伙伴与之共同成长。就在本月,迪普科技又发出了高价值行业合作伙伴招募令。

2019年,迪普科技要更精准地为渠道赋能。迪普将取消纯分销业务,从而鼓励商业合作伙伴销售中小解决方案,并帮助合作伙伴建方案体验中心,提供离线配置器,减轻合作伙伴在售前配置上的工作量。

那么,今天的迪普拥有哪些资源?

“从客户成交价来看,迪普现有的市场规模在10亿元左右,但是在中国迪普与合作伙伴可参与空间却可在看到600亿元的规模。”迪普科技渠道管理&商业市场部部长李树兵在近日迪普科技的全国合作伙伴大会上谈到说。

面对市场大趋势,迪普科技现在已将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化,形成了以安全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体系,涵盖安全防护、视频专网安全管控、自安全园区网、自安全分支机构、应用交付、安全检测与服务几大场景化解决方案。针对特定行业的需求,可以通过解决方案的交付模板和不同场景化解决方案的组合进行满足,从而实现对价值客户的覆盖。

在渠道端,通过逐步细化与覆盖,迪普科技目前已有1700余家合作伙伴。渠道业绩年复合增长率近50%。通过建立透明、开放的合作模式,迪普科技和合作伙伴们共享价值。2019年迪普科技将坚定核心渠道战略,采用连贯的合作渠道政策,简化渠道层级、鼓励合作伙伴围绕价值解决方案拓展价值市场。

客户网络需求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互联互通可以满足的,开始越来越多的呈现个性化趋势。如何在客户侧创造新的价值,成为数字化转型大趋势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一路走来,迪普发现,行业用户需要的是从可用到好用,单纯的追求硬件性能在行业市场是行不通的。

例如,在推广视频专网安全解决方案的同时,迪普科技在公安行业信息网建设上又发现了新的用户业务需求:当前公安各个业务部门的信息网是相互割裂的,极大阻碍了各部门的业务协同与数据共享。在未来五年,公安行业将会改变目前各个业务条块网络割裂的现状,建设一张全网业务打通的新一代信息网,为将来的各类数据应用提供高速、安全的基础架构。针对该需求,迪普科技高性能平台提供的安全防护与应用交付解决方案,精准匹配新一代公安信息网的技术需求并成功应用。

原生安全网络:整网视角解决问题

从网络安全到安全网络,从高指标的硬件性能,迪普科技为了让网络更简单智能安全,进一步推出了包括自安全园区网解决方案、自安全分支机构解决方案、自安全物联感知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融·慧·管·通“互联网出口解决方案在内的一系列面向典型用户使用场景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原生安全网络,这是IDC提出的网络理念。IDC的观点认为,在原生安全网络理念下,传统边界安全能力要下移到网络侧,安全融入到网络的各个角落,网络也开始具备原生发全基因。

而迪普科技正是这样一家原生安全网络提供商,它将网络架构重新设计,将单纯的数据通道变成安全可信任的管道,有效防御攻击、威胁的扩散,基于用户和应用进行策略制定分配,从整网视角解决问题,具备这些设计思路的网络可以称为原生安全网络。

近几年,网络安全的国产化政策密集出台,用国产化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成为了我国网络安全的重要趋势。对于渠道商而言,这必将是国产化进程中的一大机会点。或许,你是时候去拥抱迪普了。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