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美科技巨头股票回购潮接近极限 20家公司回购超261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7-10
截至最近财季报告的12个月内,股票回购领域最活跃的20家科技公司,股票回购的资本支出超过2610亿美元,这些资金约占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100家最大买家总支出的40%。

 

截至最近财季报告的12个月内,股票回购领域最活跃的20家科技公司,股票回购的资本支出超过2610亿美元,这些资金约占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100家最大买家总支出的40%。

甲骨文在过去一年用于股票回购的资金,已达到该公司同期自由现金流的近三倍

 

腾讯科技讯%20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似乎不受最近股票回购步伐放缓的影响,但即便是资金最雄厚的公司,用于股票回购计划的钱也有其极限。

全球上市企业财务信息数据库S&P%20Capital%20IQ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最近财季报告的12个月内,股票回购领域最活跃的20家科技公司,股票回购的资本支出超过2610亿美元,这些资金约占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100家最大买家总支出的40%。

其中,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占据了最大的份额,苹果、甲骨文(Oracle)、高通(Qualcomm)、思科(Cisco%20Systems)以及微软(Microsoft)在过去12个月中总共花费了1750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是两年前同期总支出的三倍。

最近用于股票回购资金激增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追溯到2017年底颁布的美国税收改革,此次改革有效地释放了许多科技公司在海外囤积的巨额现金。股票回购活动的加速也可能有助于抵消许多此类公司对增长放缓的担忧。

仅苹果公司在过去四个季度就花费了750亿美元的资金回购股票,占该公司iPhone业务急剧放缓期间累计股票交易量的4%左右。在截至5月31日的财年,甲骨文史无前例地斥资360亿美元回购股票。在这段时间里,这家软件巨头的总收入增长不到1%。

 

过去12个月内斥巨资回购归票的十大科技巨头

 

然而,尽管大多数科技巨头几乎都不缺现金,但最近的回购狂潮对许多公司来说似乎是不可持续的。甲骨文过去12个月的回购已达到该公司同期自由现金流的近三倍,其回购在最近一个季度确实有所降温,目前的股票回购计划只剩下58亿美元。但S&P%20Global上周仍下调了对甲骨文的信用评级,称如果当前的回购步伐在本财年继续下去,甲骨文的杠杆率可能攀升至2倍左右。

对于思科来说,过去四个季度用于回购股票的资金高达226亿美元,大约是公司自由现金流的1.5倍,比这家网络设备巨头过去五个财年的平均回购金额高31%。高通在过去四个季度的股票回购金额为234亿美元,是该公司2013年至2017年间年均回购金额的四倍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承诺给投资者的安慰奖,此前该公司试图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20Semiconductor)的努力未能与中国监管机构达成一致。

虽然苹果的现金储备不会在短期内枯竭,但该公司不太可能保持最近的回购增长速度。苹果的银行存款仍超过2250亿美元,但在前几年,当其离岸储备无法使用时,它也积累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债务,以便为其现金返还计划提供资金。该公司最近开始减少债务,并一直在加大研发支出和内容投资,以拓展业务,减少对iPhone的依赖。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