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将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扩大iPhone硬件产能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9-18
据外媒报道,苹果打算联手富士康等合作伙伴对印度的制造工厂投资10亿多美元。苹果有意在中国以外扩大生产能力的传闻再次浮现。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打算联手富士康等合作伙伴对印度的制造工厂投资10亿多美元。苹果有意在中国以外扩大生产能力的传闻再次浮现。

援引了解苹果计划的知情人士消息,《印度时报》率先报道称,苹果和其合作伙伴将在印度地区加大投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全球的产品需求。

但是,把资金投入到印度的新项目和现有项目中的,似乎并非iPhone制造商苹果自己,而是苹果的合作伙伴。比如,富士康将投资自己在钦奈的生产工厂,日后生产的设备将销往全球市场。报道称,较小规模的零部件制造商也将相应进行投资来促进区域增长。

据报道,印度制造的产品正在接受测试,而苹果则继续努力向当地政府申请出口激励措施。进出口规定,比如30%的材料须在当地采购等,一直是苹果推进印度战略中的一根刺,但事情似乎正在向利于苹果的方向发展。

7月份,苹果的合同商开始向欧洲市场出口印度制造的iPhone,此举被视为苹果多样化其全球供应链的重要一步。外界猜测,这些出口欧洲的印度制造设备或来自合同商纬创资通设立在班加罗尔的工厂。

《印度时报》的报道还写道,印度IT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最近对苹果在该国的扩张赞誉有加:

“苹果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制造零部件并出口到其他地方……苹果在这里的合作对印度的成功十分重要,”普拉萨德告诉记者说。

印度媒体以及像普拉萨德这样的政府官员,过去曾多次提及苹果在该国的利益,使得传闻和猜测此起彼伏。比如,有证据显示,苹果和其合作制造商正在加强他们在印度的业务。合同商纬创资通在今年初向在印度的工厂共投资3.4亿美元,这些工厂都与iPhone的生产有关。据悉,印度当地出售的iPhone SE和iPhone 6S均由纬创资通代工生产。

最近,苹果于7月份停止了低价设备(包括iPhone SE、6 Plus和6S Plus等)在印度的销售,推动消费者购买iPhone 6S和其他更高价的设备,如富士康生产的iPhone XR和XS。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