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张朝阳谈搜狐对畅游私有化:正处在过程中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9-26
“我想澄清一下,17年我个人曾经发出过私有化畅游的邀约,现在由搜狐发出,17年那次的要约收回,这个收回导致一些媒体把它搞混了,以为这次搜狐私有化要约收回,这是不对的,这是搜狐私有化要约没有收回,收回的是上次我个人的要约。” 

 

9月25日晚间消息,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瞰世界——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颁奖盛典期间接受媒体采访,谈及畅游私有化问题时,他表示,畅游私有化正处在过程中,受到限制,我不能说很多事情。“我想澄清一下,17年我个人曾经发出过私有化畅游的邀约,现在由搜狐发出,17年那次的要约收回,这个收回导致一些媒体把它搞混了,以为这次搜狐私有化要约收回,这是不对的,这是搜狐私有化要约没有收回,收回的是上次我个人的要约。” 

9月9日,搜狐宣布已向其控股子公司畅游的董事会递交初步非约束性要约,提议现金收购搜狐尚未持有的畅游全部在外流通A类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凭证(简称“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A类普通股5.00美元,或每ADS 10.00美元。由于搜狐已经持有畅游全部在外流通的B类普通股,因此,如果拟议交易得以完成,畅游将成为搜狐的间接全资控股子公司,完成私有化,畅游也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公告显示,当天,畅游公司还收到了张朝阳的正式确认,他个人不再寻求其于2017年向畅游递交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在采访中,张朝阳再次谈及了对 5G的看法。“未来5G到来,我们看这个世界跟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也会不一样,我们可能越来越倾向于影像的传输,我们直接用影像来对话。”在他看来,未来个人飞行都有可能,三维空间自由,未来可期,未来可以想象。“我们不止让无人机飞上去,人都可以飞上去,完全从平面变成我们的活动空间是三维的,很值得期待。”

谈到5G对于搜狐的影响,张朝阳表示,“搜狐不会为5G专门搞一个部门研究,而是我们现有的业务有迭代式的改善,比如游戏方面迭代探索5G时代的机会。搜狐视频也在探讨,包括直播方面。”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