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OpenStack基金会联手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推动OpenStack在中国的标准化发展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9-11-04
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该战略合作将不断完善OpenStack项目的新兴技术、评估和认证。

 

今天,在开源基础设施上海峰会上,来自OpenStack基金会(OSF)和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CESI)的代表共同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完善OpenStack软件在中国市场的新兴技术、评估和认证。此次合作既是对OpenStack作为中国开源基础设施云标准的验证,也彰显了OSF对OpenStack社区在日益增长的中国市场的承诺。据451研究机构预测:到2023年,OpenStack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全球市场估值达到540亿元(约合77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将会有显著的增长。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右)与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所副院长张新明(左)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基于此合作关系,OSF和CESI将共同制定OpenStack生产案例的标准,根据相关标准制定测试计划和案例,进行互操作性评估和认证,进而促进开源生态系统的有序发展。CESI将开发和维护互操作性评估工具,并聚焦共同的研究成果(例如标准化),将社区的互操作性工具与中国的OpenStack生产环境相结合,参与OSF社区贡献。

双方机构将根据中国地区的市场推广和行业发展需求,合作开发两种类型的联合认证:

A型认证适用于开发阶段,主要针对合规性功能(例如OpenStack云产品和服务的接口)进行认证。 B型认证适用于交付阶段,主要是在用户环境下就OpenStack云产品和服务的接口一致性进行认证。

图为OpenStack基金会与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所签约代表合影留念

Jonathan Bryce表示:“OpenStack是中国开源云的事实标准,与标准制定机构CESI的合作进一步验证了这一趋势。这项合作将推动OpenStack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应用,帮助发掘OpenStack在整个大中华地区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相关行业中新的应用前景。”

张新明表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通过标准检测,与OSF共同在中国推动完善OpenStack开源应用生态。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