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亚马逊向中国卖家开放新加坡站点,全球开放站点已增至13个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2
12月11日,在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发布了2020年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中国战略,并宣布将向中国卖家开放新加坡站点。

 

亚马逊宣布向中国卖家开放新加坡站点。

12月11日,在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上,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发布了2020年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中国战略,并宣布将向中国卖家开放新加坡站点。

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正式推出全球开店项目,中国卖家可通过亚马逊,以电商模式向他国企业、机构和消费者接触。据亚马逊方面的数据显示,已有数十万中国卖家加入了该项目,目前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印度、中东以及新加坡在内的13大海外站点向中国卖家开放。其中,印度和中东站点为去年才向中国卖家开放。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 本文图片均为亚马逊中国提供

戴竫斐在采访中表示:“新加坡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市场,在电商领域有很好的商机,网购文化非常成熟,消费者也习惯购买进口商品。新加坡在政策等方面非常开放,这对中国卖家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

据悉,亚马逊已在新加坡站点向中国卖家开放了试点,反映良好。对于未来还有什么可能的站点向中国卖家开放,戴竫斐说:“在走通政策法规和流程的情况下,我们会开放每个亚马逊在的站点给中国卖家,部分亚马逊的全球站点还没有对中国卖家开放,是在走一些流程。”

得益于第三方卖家业务在亚马逊全球业务的不断增长,今年亚马逊在基础设施、工具和服务上共投入150亿美元,帮助卖家不断接触新客户,并在线销售产品。

数据显示,过去20年内,亚马逊全球第三方卖家销售额占比已从1999年的3%增长到2018年的58%,销售额从1亿美元增长到160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到52%。2019年,亚马逊会员日(Prime Day)活动期间,中小企业卖家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第三方国际业务负责人Eric Broussard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第三方国际业务负责人Eric Broussard说:“在过去20年中,亚马逊第三方卖家销售额逐年增长,年复合率达52%。亚马逊不断创新,并融合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新技术在购物、配送和语音交互方面的应用,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并帮助卖家更高效地触及全球用户。”

12月11日,还发布了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2020年四大战略重点:

持续投入开发运营工具,让卖家的全球布局和运营更简单高效。亚马逊承诺,在2020年持续投入,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和运营工具,从注册、选品、运营推广到物流和客服,覆盖卖家运营的不同阶段。2019年,亚马逊已推出150款创新工具和服务。

提供多元化业务模式,帮助卖家把握全球商业机遇。比如,亚马逊推出了面向企业和机构买家的Amazon Business,帮助商业采购领域的企业开辟跨境电商模式。目前,Amazon Business在北美、欧洲、亚洲的八大站点已经面向中国卖家开放。此外,亚马逊加速器项目(Amazon Accelerator)和亚马逊授权品牌项目(Amazon Licensed Brands)也已经向中国卖家开放,为中国卖家提供上线、市场营销及测试新品等方面的支持。

丰富全球物流和库存管理方案,助力卖家优化全球供应链管理。数据显示,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75个运营中心和40多个分拣中心,能将商品配送至185个国家和地区。以亚马逊物流欧洲整合服务(Pan-EU)为例,卖家只需将商品发往欧洲五国(英、法、德、意、西)中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亚马逊运营中心,亚马逊便可根据预期需求自动、智能地将其库存分配到欧洲各地的运营中心。

提供全球品牌推广和保护工具,支持企业打造全球品牌。亚马逊承诺将推出一系列创新工具,从品牌的注册、到站内站外品牌的推广、品牌的分析、优化、以及品牌的保护,全方位地帮助卖家打造国际品牌。卖家可以通过在亚马逊站外投放广告吸引对产品感兴趣的消费者,助力销售。

虽然今年7月亚马逊宣布停止为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但并未停止在全球开店业务上的拓展和投入。在当时的声明中,亚马逊中国表示,受到影响的卖家如希望继续与亚马逊合作并拓展全球市场,可以联络亚马逊全球开店团队获得帮助。截至目前,亚马逊中国并未透露原亚马逊中国网站的第三方卖家成为全球卖家的转换率。

“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亚马逊在今年7月的声明中写道。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