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王文京:商业创新平台(BIP)将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来源:益群网
2020-01-09
王文京表示,在以往经济发展阶段的软件和IT从业者,重点服务企业信息化,帮助优化企业的流程来提高效率。而在今天的数字商业阶段,信息技术在企业应用中也进入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发展阶段,这就让企业客户价值更多走向“商业创新”,帮助企业构建发展和竞争优势。

 

1月8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为《商业创新 如此便捷》的演讲,指出软件和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已经进入数智化阶段,让企业走向商业创新,构建和发展竞争优势。

社会经济发展已经走过两大阶段,农业经济与工业经济,现在进入到数字经济阶段,而技术一直在影响和改变商业,也一直支撑、推进经济的发展。

王文京表示,在以往经济发展阶段的软件和IT从业者,重点服务企业信息化,帮助优化企业的流程来提高效率。而在今天的数字商业阶段,信息技术在企业应用中也进入到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发展阶段,这就让企业客户价值更多走向“商业创新”,帮助企业构建发展和竞争优势。

对于“商业创新”,昨天,还是一个比较高阶的工作,主要涉及企业领导或专业团队。今天,由于技术的快速发展迭代,“商业创新”已经变成一个企业和业界各界的人都可以从事的活动。在软件技术和平台的支撑下,我们企业内部的普通员工,对某个业务流程带来改变将成为可能,某个职能部门的基层经理对一些管理工作进行创新推动将成为现实。

企业(包括其中的各类各级组织与角色)、相关组织与个人可以简单、便捷、随需、随时、随地开展商业创新,使商业创新超越了技术、商业两道专业屏障,变得简便化、大众化、社会化,这是技术驱动的又一个层次的商业革命。

要实现“商业创新”的简单、便捷、大众化和社会化,需要一个重要支撑:商业创新平台,它由技术服务平台、公共和关键的商业应用和服务来支撑。

我们可以看到,曾经信息技术的应用在企业的商业阶段,软件系统,ERP系统,企业计划系统等是解决方案的形态。进入到新的商业创新平台阶段,实际上是一个服务平台、一个云服务群,为企业客户提供商业创新的平台,在商业进步方面、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以及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方面,将会创造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商业创新平台(BIP)是实现企业商业创新(包括业务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支撑,它是一个先进且高可用技术平台和公共与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融合一体、应用与服务和各类生态伙伴的应用与服务融合一体的平台。

用友的使命是用创想和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用友3.0阶段的核心产品是用友企业云服务,主要围绕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来打造和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商业)、安全可信是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的关键特性。

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提供随需而用的企业云服务、无处不在的数智价值、协同共享的产业互联、便捷高效的数智平台,目标是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员(社群个人)。

平台的发展离不开生态,用友云市场已入驻伙伴超过5000家,上架产品及服务超过8000款,发布66款云融合型产品,用友始终携手生态伙伴一起服务客户。

目前,用友企业云服务平台已经服务了百万量级的企业客户,覆盖各行各业,包括大型企业、成长型企业和小微企业。

用友1988年创立至今是第32个年头,在发展中感悟到要倾听客户、敬畏技术、荣于生态,未来用友将继续坚持这三个方面,和客户、生态伙伴、业界同行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