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戴建平——2019年度中国杰出IT领导者
2020-01-01
戴建平在Hitachi Vantara全球最核心的市场战略--"社会创新"这一战略指导下,带领中国团队有策略地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中深耕。

 


  戴建平于2017年12月起担任Hitachi Vantar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他全面负责Hitachi Vantara在中国地区的业务运营和管理, 带领当地团队加快数据驱动解决方案及服务的推广和行业深耕,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就。

  在社会创新层面,Hitachi Vantara全球最核心的市场战略是"社会创新(Powering Good)",旨在通过科技创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积极解决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挑战,推动建立更加和谐、美好、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在这一战略指导下,戴建平带领中国团队有策略地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当中深耕:在制造、工业、金融、医疗、零售、能源等传统优势行业,团队携手行业伙伴推出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在提升效率、优化体验、降低成本、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方面不断努力。在通信、交通、公共事业、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团队也在戴先生的指导下基于Lumada物联网分析平台和Pentaho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出了具体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改善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们切实享受技术创新带来的益处。

  在行业创新层面,Hitachi Vantara中国战略的核心是"共创(Co-Creation)",即尽可能地扩大在中国的行业生态系统,坚持与客户、合作伙伴、行业专家,甚至与友商一道,探索各行各业的精准要求及前瞻性计划,为特定行业打造完善的定制化方案。过去几年,戴建平先生领导中国团队不断拓展与现有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在中国的合作广度与合作深度,帮助实现了与长虹佳华等长期合作伙伴在产品融合、行业集成、大数据以及云等多个方面更加深入的合作形式,将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现有的解决方案进行进一步的结合,让客户获得最大化的价值。

  在技术创新层面,Hitachi Vantara采用了智能数据运营(DataOps)这样一套新理念来应对并解决新数据经济发展带来的问题,包括数据存储、丰富、激活、分析、保护、治理、变现等各个阶段的关键性挑战。2019年,Hitachi Vantara推出了一套敏捷的从边缘到核心、到多云环境的基础架构作为该方法论的技术支撑,包括Hitachi VSP 5000系列企业级存储阵列、全新Hitachi Ops Center管理软件和升级版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Hitachi SVOS RF。中国团队在戴建平先生的指导和管理之下,正积极实现这套性能强大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在更多行业、更多中国企业的落地化应用。

  获奖理由:戴建平在Hitachi Vantara全球最核心的市场战略--"社会创新"这一战略指导下,带领中国团队有策略地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中深耕:在制造、工业、金融、医疗、零售、能源等传统优势行业,团队携手行业伙伴推出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在提升效率、优化体验、降低成本、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方面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