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中国基础软件杰出企业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1-01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产品与技术服务方案在产品功能、技术性能等方面与国际品牌(IBM、Oracle等)同类型产品相当,具备持续创新和迭代能力,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在业务和业绩方面,普元信息主要面向金融、电信、政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创新的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中间件、工具软件)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和技术服务涵盖云应用平台软件、大数据中台软件和SOA集成平台软件三大技术领域,形成了以标准软件为载体,以平台定制实施服务、应用开发服务为特色的"软件产品+技术服务"的业务体系。

  经过十多年的专注发展,普元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产品商用化程度及性能水平与国际品牌同类型产品拥有同等竞争力,具备了持续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并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超过1/3的中国企业选用了普元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或解决方案。普元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已在金融、电信、能源、政务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数千个大型、关键应用上得到验证。

  在创新力方面,普元信息基于丰富的大型企业软件基础架构实践融合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通过统一架构和生命周期管理,打造企业应用向云计算环境下分布式(微服务)应用转变的基础,从而加速企业的云转型速度;基于移动渠道融合,公司帮助企业建设云应用移动渠道分发管理的能力,满足企业业务和应用创新的需要;此外,公司通过建立企业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提升企业业务投产速度,缩短业务上市时间,进而降低企业业务创新的技术和投资风险。

  在行业影响力方面,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提供商,面向金融、政务、能源、电信、制造业等行业大中型用户,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云应用平台、大数据中台和SOA集成平台软件及技术服务。软件基础平台的概念源自中间件,亦称软件基础设施,是中间件经过不断演进扩展后形成的一系列产品的统称。软件基础平台位于应用软件与操作系统、数据库之间,被列为与操作系统、数据库并重的基础软件之一。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续聚焦于开放、弹性架构软件基础平台的研究与开发,目前公司已掌握软件基础平台领域41项相关核心技术,取得授权发明专利24项,软件著作权166项,公司同时还建立了自身独特的iPALM研发体系,并已通过软件开发过程成熟度和过程规范性评估标准最高等级的CMMI5级认证。

  获奖理由:经过十多年的专注发展,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产品与技术服务方案在产品功能、技术性能等方面与国际品牌(IBM、Oracle等)同类型产品相当,具备持续创新和迭代能力,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并逐步改变了国际品牌在国内软件基础平台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