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2019年度中国杰出IT领导者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0-01-01
许广彬是中国云计算先驱者和领军人物,2010年创办了华云数据集团,2019年3月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 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9年间许广彬带领着华云数据从江苏发展到全国乃至海外,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香港、临沂等地与北美、日本国家地区均建立分公司。

 


  许广彬是华云数据的创始人,担任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同时在科技产业担任着诸多社会工作,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顾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特邀顾问,中国电子学会数据中心俱乐部副主席,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超融合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发起人、副理事长,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中国云安全联盟理事,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理事等。

  1998年在大学期间许广彬创办了软件社区"赢政天下";2003年创办蓝芒科技,专业从事电信增值业务、IDC业务以及为互联网主管部门开发相关监管软件及平台,该公司于2007年被世纪互联并购,后许广彬加盟世纪互联,并创办了世纪互联云计算事业部,这也是中国第一支专业云计算团队,并带领公司成为独立第三方IaaS服务供应商。

  但随着对云计算的认识越深,对IDC行业越熟,许广彬发现当时国内的所谓云计算没有一家有希望落地。中国未来成功的云计算公司,一定会出在一家经验丰富、技术先进、服务出色的IDC公司。因为云计算的技术门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在于运营。于是,许广彬选择放弃IDC,创业云计算。

  许广彬在2010年成立华云数据做云计算,数年间,华云不断地向世界各地网罗优秀的工程师,最终在北京、上海、杭州、无锡打造了四个研发中心。为了保证技术和云计算服务在行业内一直领先,公司加大了对科研的研发投入。目前公司有800多人,技术研发人员占到70%以上。

  在许广彬的带领下,华云紧随国家政策,重视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核心代码都是公司自己编写,目前拥有200多个专利,产品特点是自主、安全、可控。华云作为一个创新企业,在技术上拼尽全力,以AWS、VMware这样的企业为榜样,同时向国家最高要求靠拢,成为了国家核高基单位,获得了国密甲级资质。

  获奖理由:许广彬是中国云计算先驱者和领军人物,2010年创办了华云数据集团,2019年3月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 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9年间许广彬带领着华云数据从江苏发展到全国乃至海外,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香港、临沂等地与北美、日本国家地区均建立了分公司。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