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科广信息咨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姜大勇——2019年度中国杰出IT领导者
2020-01-01
作为信息系统领域的精耕者,他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精准的商业洞察力,目前致力于领导跨区域的多元化PMO办公室,以数字化平台为载体,融入先进的技术理念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帮助CXO带领企业向数字化迈进,为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助力。

 


  姜大勇拥有逾20年的IT领域专业服务经验,擅长企业信息系统研发、IT系统优化等领域,他具备前瞻性商业视野与适应性战略思维,精于业务流程的优化及ERP系统的设计与落地,并通过多年的实战和探索成为了IT行业的优秀实践者。

  在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迎来繁荣期的大环境下,姜大勇以创新的思维见解、深入而广泛的技术研究、深刻的行业洞察,持续助力企业在新商业图景中的战略布局。

  随着3.0 版本旗舰型RPA--小科机器人财务自动化核销解决方案的发布,姜大勇实现了科技赋能的进阶。凭借贯穿RPA生态的全景视野,他精准触及当下行业痛点与需求,将小科机器人打造为集OCR识别、NLP自然语言解析业务,AI理解业务,RPA处理业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弥合企业决策者及管理者在提高运营效率方面的诉求。小科机器人拥有低出错率、低成本、交付快速、高扩展性、非入侵性、高合规度等优势,能有效提升流程效率、提高生产力、快速回收成本、改善准确性、24小时运作,释放企业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使员工关注于更有价值的事情。

  结合财务共享中心下的全自动一站式流程管理解决方案、智能数字生产力解决方案、财务信息系统本土化及合规性整体解决方案,姜大勇带领团队帮助挪威船级社(DNVGL)实现了AP自动化申请&审批、机票费用拆分、报销、个税收入扣除等工作的自动化;创造性地提出了O2C收账款管理方向的精准敏捷型解决方案,帮助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海拉(Hella)打造高效协同的收款流程;运用精准敏捷型财务自动化核销方案,帮助中国首家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解决多地多银行多账号的财务核销流程痛点;协助全球时尚零售知名品牌: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财务团队更有效率地完成对庞大财务数据的处理,为企业品牌架构精简战略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基础建设;并携手全球著名的供应链管理公司之一:美商宏鹰(CEVA)的财务部门优化不同的客户管理及订单合同管理,积极推动美商宏鹰(CEVA)的物流专业品牌建设。

  在项目服务过程中,姜大勇主导发掘客户降本增效的关键突破口,并以前沿的技术开发为其定制解决方案,用简约灵动的IT为数字化进程中的企业赋能。

  获奖理由:姜大勇经历了中国数字化生态完整周期,随着数字化转型趋于深度融合,作为信息系统领域的精耕者,他凭借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以及精准的商业洞察力,目前致力于领导跨区域的多元化PMO办公室,以数字化平台为载体,融入先进的技术理念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帮助CXO带领企业向数字化迈进,为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助力。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