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闯入现实
来源:参考消息
2018-05-24
巴拉特的软件让他对开创人类—人工智能合作的新时代充满希望。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5月21日一期封面

在高中毕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罗比·巴拉特开始教电脑画画,他将近千幅画作输入人工智能软件,直到软件学会怎么创作风景画。以电脑的标准来看,这些艺术品的创作花费了很长时间——超过两周。现为斯坦福研究员的巴拉特说:“人工智能将成为本世纪最大的艺术运动之一,它潜力巨大。”巴拉特的软件让他对开创人类—人工智能合作的新时代充满希望。

人工智能正在创造新世界:目前它已经开始驾驶汽车、赚取金钱、探索海洋……人工智能时代来得比人们想得还要快。这一期美国《彭博商业周刊》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梦想家、忠实拥护者和驱动者等人物的相关思想及活动,描绘了不同国家对人工智能相关产品的开发研制及应用前景,并探讨了人工智能给人类所带来的伦理困境。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