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五角大楼对硅谷人工智能的帮助
来源:人工智能T800
2018-05-29
政府探索了许多不涉及“致命武力”的技术。但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和其他顶级互联网公司将在哪里划清界限。

 


       毫无疑问,国防部在寻求人工智能方面对其工作的支持时需要硅谷最大的公司提供帮助, 问题是在这些公司工作的大佬是否愿意合作呢?

前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Robert Work)上周宣布,他将与一个新的美国安全中心合作,该中心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华盛顿智库,专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组建一个由前政府官员、学者和私人企业代表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他们的目标是探索联邦政府应该如何接受人工智能技术,并更好地与大型科技公司和其他组织更好的合作。

对于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做的事情,人们越来越有紧迫感。中国承诺到2030年成为世界人工智能的领导者,并为此投入数十亿美元。像许多政府和行业部门的官员一样,工作组认为美国有落后的风险。

长期以来,军事和情报部门一直在科技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与许多硅谷早期的科技巨头有着密切的联系。惠普(Hewlett-Packard)联合创始人戴维•帕卡德(David Packard)甚至曾在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手下担任过国防部副部长。

但近年来,这些关系已经有所恶化了,至少对一些知名企业来说。2013年,前国防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文件显示,情报部门对美国人进行间谍活动的监视范围较为广泛,包括监控几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用户。

两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要求苹果公司开发一款特殊软件,以帮助其获得一款锁定在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大规模枪击案中持枪者的iPhone。

在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之后,人们对硅谷公司与国家安全部门合作的意义有了很大的担忧,美国新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助理研究员格雷戈里•艾伦(Gregory Allen)表示:“这些公司对这些关系非常谨慎,这是可以理解的。”

五角大楼需要硅谷人工智能方面的帮助,因为硅谷就是人才聚集的地方。科技行业的大公司一直在囤积人工智能技术,有时会提供数百万美元的薪酬,这是政府永远无法企及的。

谷歌展示了大型互联网公司在与五角大楼合作时面临的挑战。谷歌的前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仍然是其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会成员之一。他还领导了国防创新委员会,这是一个联邦咨询委员会,在与行业人员就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据两家新闻媒体透露,国防部一直在与谷歌合作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该技术可以分析无人机拍摄的空中视频。这项工作是Maven项目的一部分。一些员工对谷歌与军方工作所提供的贡献而感到愤怒。

谷歌经营着世界上最好的两个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在加利福尼亚的谷歌大脑和伦敦的DeepMind。

谷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顶尖研究人员对军方使用人工智能表示担忧。当谷歌收购DeepMind时,该公司同意成立一个内部委员会,以确保实验室的技术以道德伦理的方式使用。实验室的创始人之一Demis Hassabis明确表示,人工智能不会用于军事目的。

在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其他技术人员中,人们普遍担心,如今的机器学习技术可能会把太多的权力置于危险人的手中。美国和英国著名实验室和智库的最近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这些风险,包括武器和监视设备的问题。

谷歌表示,正在与国防部合作,为“非进攻性使用”建造技术。工作人员说,政府探索了许多不涉及“致命武力”的技术。但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和其他顶级互联网公司将在哪里划清界限。

责任编辑:吴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