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李彦宏提出人工智能伦理原则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8-05-30
人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百度不能容忍在这方面出差错。

 



       人们享受着AI智能生活的同时也开始对此感到担心。人们开始担心人工智能是不是一种仿生学,它会不会最终威胁到人类的安全。在去年,李彦宏则表示出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态度是乐观的。

       而在今年的数博会上,李彦宏却表示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担心。比如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应用,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是我们最看重的问题,百度的apollo计划的根本目的不是制造无人驾驶汽车,而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

       李彦宏在会上提出四点AI伦理原则:第一个原则是安全可控是最高原则;第二个是促进人类平等地获得技术和能力是创新愿景;第三个则是人工智能的存在价值不是超越人、代替人,而是教人学习和成长;第四个是人工智能的终极理想应该是带给我们更多的自由和可能。

       李彦宏表示,“世界上不只有大公司需要AI的技术和能力,几千万的组织都需要。防止技术的不平等,导致人们在生活、工作上的不平等,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AI技术的使命,就是要通过学习人、从而去忠诚服务于人,让人类生活得更美好,但AI的技术发展也需要价值观的指引,在AI伦理价值的新“红绿灯”指引下,才能迎来“一个更美好的AI时代”。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