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多伦多大学开发可抵抗脸部辨识系统的人工智能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6-12
所以,这次和之前有什么不同?

 


       脸部辨识技术现在已经相当普遍,从手机系统到社交网络,以至商业和保全应用,都可说无处不在。要避免被辨识容貌,就要靠更智慧的技术帮忙。最近多伦多大学就开发出可以抵抗脸部辨识系统的人工智能。

多伦多大学教授 Parham Aarabi 和研究生 Avishek Bose,最近研发了一个算法,可即时为图像加上特效,扰乱脸部辨识系统的分析效能。这个算法结合两个神经网络,一个用来分析数据制作图像输出,一个用来探测制作的图像中含有的虚假数据,以这个方式就可以进行脸部辨识再加上使用虚假数据的扰乱效果,达到阻碍脸部辨识系统的目标。

据称,这个人工智能算法可把脸部辨识系统的准确度减低至 0.5%,因为技术改变的是像素等级的数据,所以基本上肉眼不会看出分别。他们希望未来可在网站或 App 提供这个技术。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技术的特别之处在于这些算法可以自我学习,只需要提供训练数据就可以达到效果。

其实类似的技术早在 2016 年就出现过,不过每个技术有不同做法,大多都是在大学研究中心进行,暂时没有推出市场让大众使用。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