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知识产权与数字贸易
来源:ICTSD-China
2018-07-03
随着创新、生产和商业化模式的变化,知识产权法愈发重要了。

 

本次发布的CEIPI-ICTSD系列的第五期,为ICTSD同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CEIPI)联合得出的的全球知识产权系统成果。

本期阐述了创新、生产和商业化模式的变化,这些创新与知识产权法和竞争密切相关。组成该部分的章节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为新工业革命奠定基础的技术所产生的法律复杂性和社会和经济机会。

该出版物主要包含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从数字贸易到知识产权的商业化和管理

第二部分:在数字世界中调节和使用大数据

CEIPI-ICTSD系列出版物提供高质量的学术和政策导向论文,涉及主题具有全球相关性,有着规范的卓越性、经济相关性和社会经济影响。

本系列中的前几部分可以参考:

当前国际知识产权立法中的联盟:超大型区域的出现和影响(2017年8月,第四期)

知识产权与科学文化的接触:趋同还是冲突?(2016年11月,第三期)

专门知识产权法院-问题与挑战(2016年3月,第二期)

国际知识产权法的反思:知识产权法的发展与实施的制度环境(2015年11月,第一期)

详细下载请登录:

https://www.ictsd.org/sites/default/files/research/ceipi-ictsd_issue_four_final_0.pdf

责任编辑:何周重